誰組的,誰負責-,有問題就找誰。.jpg

客戶來信詢問:
因為之前有給你組過電腦,也覺得你的服務一直都不錯,因為我手邊這邊剛好有一台桌機,全新的未使用,不知道能不能寄過去給你做測試及優化(常用的程式)跟裝上您之前幫我裝的一件還原呢?

如果可以,請問收費大概多少,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歐飛回覆:
我就直說了,我不接這種案子。

理由:這一台是全新的電腦,誰組的,誰負責,沒道理你才剛買,就自費找其他人服務。

因為您是我的客戶,所以我先了解一下情況,但原則上我是不接這種案子的。
這一台的是誰的?詳細規格為何?要有廠牌型號。

實體店還是網購?有含正版win10嗎?你已經有開機使用過了嗎?



客戶回覆:
這台是我的,我朋友要跟他認識的店家組裝,所以我也一起買一台。

網購,有Win10隨機版,店家只有賣一台電腦我而已,所以我才想找你處理,如果你可以處理,我請店家直接寄給你。

大概的規格:
cpu:i5-11400F
主機板:MSI B560M PRO
記憶體:金士頓 ddr4-3200 8G*2
顯示卡:GTX1660 (型號依現貨為主)
SSD: 金士頓A2000 500G
PSU: COUGAR VTE 500W



歐飛回覆:

OK,了解,您的情況我不適合。

一、沒有詳細的規格廠牌型號,無法驗收
網購的電腦要有確定的規格,要有廠牌型號,這樣寄來才有辦法驗收。
再說,驗收也該是你驗收,不是我驗收才對。

 

二、宅配問題,萬一宅配過程中有問題,算誰的?
我為何會問詳細的規格,因為現在有塔扇、玻璃機殼、顯卡又很長,因此宅配要非常非常小心。


三、A店買,有問題就找A店,不要A店買,有問題找B店,這樣反而是自找麻煩,後續如果有什麼問題,反而容易踢皮球。
全新電腦都有店保,有買正版店家會幫你灌系統,日後有問題就是直接找原店家,這樣會比較簡單。


四、優化側試如果有問題,後續怎麼辦?這是網購,又是宅配。
電腦應該在買之前先問清楚,而不是急著先買,等遇到問題再說,那會非常麻煩。

萬一我看到電腦,然後發現一堆問題,我講也不是,不講也不是,講了你心情也不好,但不講也不是,這就讓我很為難。

例如你現在一定也覺得奇怪,為何我就不甘脆接單就算了,有問題,等遇到問題再說。

但我是做這一行的啊,有什麼問題,我早就知道了,不用等問題發生。

所以還是一樣,誰組的,誰負責 ,有問題就找誰。
 


好,這個過程中來來回回跟客戶溝通了很多次,我的結論是,不接。

這台是網購的,全新的,都還沒交機,我連確定的規格都不知道,而且電腦又不是我賣的,站在客戶的立場,我還是覺得客戶有問題應該直接找原店家才對。

請參考:你買的新電腦有問題,應該是要問賣你電腦的店家,而不是問網友。

很多人會這樣,電腦跟A店買,有問題找網友,本文的客戶想找專業的,但我卻不接這個後續優化的案子 (理由我剛剛有說了)。

很多店家為什麼會被罵,道理就在這裡,有事都不先講,都是先幹了說,遇到了再說,然後就踢到鐵板了,後面就是一堆事.....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你參考。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後記:
本文的客戶後來沒買了,原來他只是先問一下我能不能支援驗收、灌系統、優化什麼的,看我不接,他覺得還是直接跟我買好了,比較簡單一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