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害怕被騙,所以想要自己組,你覺得這樣有比較省錢、省時間嗎?.jpg

網友在 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 中留言詢問:

歐飛大大,我沒自己組過電腦,但看了您的文,真的有點眉頭了,在此先感恩您的佛心。

想請問一下,因桌機老舊想自組一台文書機,偶爾會用上phtoshop或animat,CPU用i5會不會太浪費?  

小弟現在有點害怕的就是自組的零件買來,主機板上面的那些大大小小的線不明白該如何接? 是否看主機板說明書就會了解?  

會想自己組裝就是因為被商家坑怕了,如台北某知名的電腦商場 被騙了幾次,明明自己很不懂,但也該試著學學看,以防被騙 !
 



我先講結論: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你怕被騙,所以把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這個系列的文章看過一遍,你至少心裡就有一個底了。

接下來找一個有信譽的店家來組裝就好,電腦有任何問題,你就直接找店家處理,而不是擔心被騙,所以想要自己組。

那我問你,自己組要不要花時間學?要不要花錢買零件?萬一組完後無法開機要不要再花錢找人維修?後續如果有問題你是否有能力檢測?

只是買一台電腦而已,沒必要把自己搞瘋掉。
 

問:CPU用i5會不會太浪費?  
答:其實沒有效能過剩的問題,只有預算不足問題
沒有人會說:怎麼辦?我的電腦跑太快了,我追不上耶,早知道組慢一點的....(不可能)


問:主機板上面的那些大大小小的線不明白該如何接? 是否看主機板說明書就會了解? 
答:你是一般使用者,還是電腦DIY玩家?

我覺得您是一般使用者,我會建議讓專業的來,你負責使用就好,有問題讓店家處理。

但如果您想學,也就是DIY玩家,那你就需要自己DIY動手花時間、而且花錢買零組件去試,你實際組下去就知道了,你現在問我看說明書能不能了解,這要看你有沒有慧根。

你擔心的問題是,萬一我組下去,有問題怎麼辦?

對啊,那要怎麼辦?答:那你要自己想辦法解決。可以Google,可以上網問人,但無論如何最後你不是自己花時間解決,不然就是要花錢找店家處理。


你害怕被騙,所以想要自己DIY,你覺得這樣有比較省錢、省時間嗎? (我覺得沒有)

重點其實是,你可以先google大概了解一下目前的組裝行情,然後讓專業的來。

你是要買一台電腦來玩,而不是被電腦玩。

 

以上我講了一大堆重點是什麼?

其實找一間有信譽的店家是很重要的,而不是花時間研究怎麼電腦組裝,除非你就是想要變成電腦DIY玩家,你願意花錢、花時間學習,那就另當別論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