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研究越不會,越學越迷茫.jpg

網友在 硬碟的選購與推薦 中留言:
請教大大,傳統硬碟不是外圈速度比內圈速度快, (0磁區在外圈,數字最大的在最內圈)=分割多個磁碟區會從外圈(0軌)一路割到內圈(最大數值),檔案或常常在使用的檔案放前面的磁碟區是不是,也可以讓它讀寫也有比較快的效果,但整體來說還不是SSD會比較好...
 



我先講結論:SSD速度再慢速度都有300~500MB/S左右,而傳統硬碟速度再快也不會超過200MB/S。

也就是說速度肯定是SSD>HDD,這個沒有懸念,也不需要軟體實測,你自己都能感覺出來換了SSD會明顯比HDD快很多。

好了,結束就這麼簡單。

但你看本文網友在問什麼「什麼外圈,內圈然後如何如何.....」我一看我就覺得頭很痛,我就覺得很困惑,你如果真的什麼都不懂,你怎麼會去講什麼外圈、內圈?

這種情況就是我常說的:越研究越不會,越學越迷茫。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講求務實主義與結果決定論。

什麼叫務實主義?
就是不要只會講,但不會做,很多人都有這種毛病,例如本文網友如果您真想研究硬碟的外圈與內圈的讀取速度,那你就去動手研究啊,而不是只想問別人。


什麼叫結果決定論?
就是直接看事實,就速度來說,SSD>HDD,結束,不需要再扯什麼硬碟的外圈與內圈的讀取速度,這根本就是劃錯重點,瞎忙,磨虛工。

 

為什麼我的部落格副標要叫「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就是這個道理,明明很簡單的事情,我文章也寫了,很清楚很明白,但就是會有很多人喜歡鑽牛尖。

你喜歡鑽牛尖沒關係,你自己去鑽,但你不要叫別人也跟你一起鑽。例如: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 ,這種情況在網路上很常見。

 

然後呢,每天就會有一大堆人來問我。

怎麼辦? 遇到問題,解決問題,我就是專文回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