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組裝不存在標準答案,一切以使用者自己的需求、預算、喜好而定。.jpg

(2021) 網友在 11700KF 燒機87度,這樣正常嗎?中留言詢問:

疑問?? 進風扇x3、抽風扇x1

進氣大於出氣,這樣不是把熱氣困在裡面??


歐飛回覆:
這只是你自己的單純空想。
舉例:
你把抽風扇x1直接拔掉不要用,後果是什麼?
單純靠進風扇也能把熱氣推出去。
也就是說,在後方加了一個抽風扇其實是幫助更快把熱氣帶出機殼。
 



網友接著詢問:
歐飛大,你誤會我的意思了....

在我理解中,最好『出氣大於進氣』,也就是「抽風扇要大於進風扇」

可是上面歐飛大文章是『進氣大於出氣』,來不及內部熱氣排出,造就熱氣都在機殼
 

歐飛:
你的意思是抽風扇要大於進風扇,這樣才能把機殼內的熱氣完全排出去,而不會因為抽風太慢,熱氣排不出,對吧?

ok,我聽懂你的意思了,然後我問你,你現在用的機殼有幾個抽風、幾個進風?(你有抽風>進風嗎?)

依照你的說法,抽風一定要大於進風,但你去看看目前市面上的機殼,原裝的喔,有幾個是抽風>進風?

再來,就算是使用者自行加裝,有幾個是抽風>進風?

實際上大部份的機殼都是進風數>抽風數


我以上講了一堆,我的意思是,這個沒有那麼複雜,也沒有那麼難懂,如果你真的覺得應該要抽風>進風也行,那你就這樣去做即可。

但不存在一個正確的標準答案,也就是你強調的「抽風扇要大於進風扇」

理論是一回事,實際又是另外一回事。

實事求事,你可以自已實驗一下,你會發現....根本沒差,就算有差,那個誤差是非常小的,小到可以忽略不計。為何?

光是一個室溫、使用情境、每個零組件的體質等等因素,溫度本來就有差別。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並不是想要跟網友爭正確答案是什麼。

我只是想說,這個問題一點爭議也沒有,喜歡「抽風扇要大於進風扇」的使用者,ok,那就這樣去安排即可。

不存在,你覺得這樣比較好,別人也要認同,也要跟進。

電腦組裝不存在標準答案,一切以使用者自己的需求、預算、喜好而定,而且是看情況,看著辦。


 


【網友詢問】機殼散熱最好『出氣大於進氣』,也就是「抽風扇要大
2024年3月更新

關於機殼的進風及出風,目前常見都是前進+後出(前1+後1風扇),有一些有(前2+後1),好一點的有(前3+後1),如果是機殼原裝標配風扇,目前最好就是前3+後1了。

大部份都是12cm風扇,少部份是14cm風扇。

有些玩家喜歡去研究這個進出風,但我覺得研究這個沒用,差別不大,差別真的不大。

我想說的是,大部份使用者要的是散熱好、效能高、風切聲小,但這只能選三二,沒辦法三選二。

例如,你要散熱要好,風扇要多,風扇轉速要快,那風切聲肯定大聲的啊!

但風切聲如果很大,你不覺得很吵嗎?  雖然我們明知道轉速快,散熱好。

所以囉,凡事都要求一個平衡,而不是去糾結說,我的風扇要幾轉散熱才好,我要多裝一點風扇散熱才會好。

你如果真的希望電腦越低溫越好,你應該直播讓電腦冷氣,這樣你也跟著涼,豈不更爽。

 

相關文章:機殼散熱問題,例如正負壓,哪一種比較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