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重開機.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於2017年7月15日跟您訂購組裝一台電腦,大約一個月前開啟3D遊戲時會不定期重新開機,最近如果電壓不穩,或是開啟2D遊戲也會重新開機,除此之外開機鍵有時會有點接觸不良。

電腦規格:
.Intel I5-7500【四核】
.技嘉 GAMING B8
.創見 DDR4-2400-8G*2條=16GB
.固態硬碟 威剛 Ultimate SU800 128G 
.傳統硬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技嘉 GTX1050 Ti G1 Gaming 4G 
.酷碼 GX 650W (80+銅牌)

----------------------------------

歐飛回覆:
請記錄一下「不定時」自動重開機的場景及頻率,如果2天以內必遇到,那您就可以寄來給我處理了。(說明)


客戶的回覆是沒開遊戲電腦都正常運作,但一開遊戲,就算是2D遊戲也會重開機,幾乎每天都會遇到,平均玩2小時就會重開。
 

這一台電腦已經四年了,不定時重開機,沒開遊戲正常,開遊戲容易重開,直覺是顯卡的問題。

收到電腦後我先做電腦清潔及更新主板BIOS。

一開始當然是直接燒顯卡,但無論我怎麼燒顯卡都正常,並沒有跳出,也沒有重開機。

接下來是雙拷,就是同時燒cpu及顯卡也都正常,連續雙拷6小時也正常。

咦,這就奇了怪了,為什麼客戶說會重開,但我怎麼燒機測試都正常?

對了,客戶說開鍵盤有點接觸不良是指「開機鍵要多按幾次才能開機」,這個怎麼解決?答:改用重開機鍵開機

我接下來檢測硬碟正常。

檢測記憶體跑MEMTEST86+ 跑八個小時也都正常。

我測了三天都正常,都不會重開機,我跟客戶回報,我連續測七天,如果七天都正常我就返修。

通常這種情況,最有可能就是客戶家裡的電壓不穩,或是延長線老化的關係。

電壓不穩定的問題怎麼辦?答:買不電斷系統UPS

延長線老化的問題就是直接問一條新的,基本上你如果看延長線都很舊了,外皮都黃了,而且延長線上面的燈會一直閃的話,建議換一條比較保險。


好,後來我測了七天都正常,我也只能先返修。

客戶收到後回報:
我房間今天上午有跳電,最近電燈也常常突然閃爍,可能真的是電源的問題,我已經另外購置延長線,換了延長線之後,目前都很順暢沒有出現過重新開機的情形。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不定時自動重開機原因很多,通常是硬體的問題,不是軟體的問題。

很多人會以為說是不是電腦設定的關係才會自動重開機? (可能性很低)

大部份都是硬體的問題,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電供故障都有可能造成不定時自動重開機,怎麼辦?

也只能送修處理,但本例比較特別的是,檢測了半天,其實電腦是正常的,雖然說電腦已經四年了,一開始以為是電腦的問題,但後來才發現不是,是電壓不穩及延長老化的問題。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