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組裝.jpg

電腦規格:
.Intel i7-11700【8核/16緒】2.5GHz
.CPU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B560 AORUS PRO AX
.美光 DDR4-3200-16G*2條= 32GB
.WD藍標SN550系列 500GB/M.2 PCIe   (C槽系統碟)
.WD藍標SN550系列 1TB/M.2 PCIe   (D槽遊戲碟)
.Seagate 1TB/64MB/7200轉         (E槽資料碟)
.華碩 ROG-STRIX-RTX2060-6G-EVO-V2-GAMING

.華碩 DVD燒錄器
.振華 Leadex Gold Ⅲ 750W 80+金牌 (全模組)
.酷媽╱N400 

-------------------

全新電腦開機正常,系統安裝正常,但在更新中突然沒畫面,為什麼?

通常系統安裝正常大致上就正常了,接下來燒機測試只是一個「過場」,只要能正常灌系統,電腦應該就正常了。

那為什麼會突然沒畫面?

這不是因為更新太久暫時「關閉顯示器」,如果是關閉顯示器,我按鍵盤任意鍵或移動滑動就能喚醒,但現在根本喚不醒。

BIOS.jpg
我只好強迫重開機,OK,有畫面了,但出現這個BIOS載入的畫面

好,我選擇「載入最佳預設值並開機」,OK,接著就又能正常開機到桌面了。

但是,因為剛剛電腦突然沒畫面,我感覺不對勁。

我試著關機,我還故意再關總電源,然後再開機,咦,又出現這個BIOS載入的畫面了。

這樣真的不對勁。

接下來我故意試著重開機,就是故意開開關關,我發現開機會變的比較久,然後就是會一直出現這個「載入BIOS預設值」的畫面,這是什麼問題?

答:這是主機板新品故障。

我接著換另一張同款的全新主機板測試就正常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以下兩點:

一、電腦組裝後只要能正常開機有畫面,能正常安裝系統,基本上就是正常了。
其實系統安裝+更新是最好的燒機測試,這一關如果能正常,後面的燒機通常也是正常的,但偶爾還是會有意外,例如本文這種情況。
 

二、如果電腦一直無故重新載入BIOS,這是什麼問題?
如果你是突然停電(斷電)再重開,就很有可能遇到,或是你加裝新的零組件也有可能遇到重新載入BIOS。

但本例只要是重開機,就會一直重新載入BIOS,這樣就不正常了。

問:只要一直重新載入BIOS就是主機板故障嗎?
答:不一定,還是要以實際檢測為主,本例我是直接換一張主機板就正常了,所以確定是主機板故障。
 

問:全新零組件,遇到無法正常開機,怎麼辦?
答:這時就要看你手邊有沒有備品交叉測試了。再來,就算第一次能開機正常,那就正常嗎? 當然不是,還需要燒機測試,還是有可能在燒測測試的過程中直接掛掉。

 


後記:
全新電腦都有可能有問題,舊電腦更不用說了,遇到了也只能實際檢測才知道,你上網問網友肯定是沒用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如果你的電腦明明故障了,但你就是不想送修,那誰都幫不了你。(說明)

補充:【網友留言】你講那廢話,送修誰不會啊.....你的回答真沒水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主機板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