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格式化.jpg
網友來信詢問:
您的部落格幫我在安裝電腦時幫助很大
現在有個問題在您的部落格內找不到解答
就是我買了一支二手SSD,對方說是從筆電上拆下來的
因此裡面有系統檔,如下圖

1.png
因此我用什麼辦法都沒有辦法格式化
想請教這種情況怎麼處理比較好...
謝謝您

----------------------

歐飛回覆:

系統磁碟有可能會遇到你這種情況,你進win的磁碟管理中就是刪不掉,也無法格式化,怎麼辦?

可以靠第三方磁碟軟體解決,但最簡單的作法我覺得是用win10的開機隨身碟解決。

WIN10.jpg

簡單講就是用win10的隨身碟開機,開機後進入win10的安裝畫面,你一直下一步會來到一個選擇安裝磁碟區的畫面,如上圖,你可以選擇刪除整個磁碟,刪除後在「重新整理」一下,接著強制關機即可。

WIN10.jpg

簡單講是透過win10的安裝隨身碟先把SSD整個磁碟區清空。


不過以上這個做法有一點我要特別注意,開機前請先拔除C槽以外的硬碟排線,這樣可以避免您在重灌的過程中「不小心」把其他的硬碟給刪除了。 (如何拔硬碟的排線)

 

你的重點就是靠win10隨身碟先把二手SSD中的磁區都先刪除,然後再進磁碟管理中分割磁碟,到這邊你就會了。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刪除磁碟區 無法格式化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