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E-B250M-A.jpg
網友來信詢問:
主機板B250M-A    
M.2插槽有: 
1 x M.2 Socket 3, with M Key, type 2242/2260/2280 storage devices support (SATA mode & X4 PCIE mode)*1
1 x M.2 Socket 3, with M Key, type 2242/2260/2280 storage devices support (x4 PCIE mode)*2

這是什麼意思
怎麼分辨哪個是PCIe 或者是SATA&PCIe的插槽


歐飛回覆:
你只有提供型號,沒有廠牌,我猜可能是asus的。

你直接google 「asus B250M-A」到官網下載一下主機板說明書裡面會有說明,哪個是PCIE、哪個是SATA。

不過以你的問題,我猜你應該是買了一條M.2的SSD,但你不知道要插哪裡對吧?

PRIME-B250M-A.jpg
一般來說如果你只有一條SSD,優先插在比較靠近CPU的那一個槽。

至於你看不懂那一整排規格是指什麼,請參考:SSD的選購與推薦 中有說明。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最想說的是其實是,主機板的官網,還有主機板的說明書其實都有詳細的說明及圖解,你自己要會看,這真的是最基本的。

你可以google看網友講,但你為什麼不看看官方是怎麼講的,而且官方連圖解都附給你了,你如果就是不願意看....(我不說了)


 

補充:

一般主機板是二個M.2插槽(本例就是2個槽),如果你的主機板有三個M.2插槽,那你還要注意你的CPU是第10代還是第11代。

如果是第10代,主機板是2021年的500系列(例如B560),那你插最靠近CPU的那個M.2插槽會沒有反應,因為那個插槽是因為第11代CPU有支援PCIe 4.0,第10代沒有。

以上這些你如果看不懂,沒關係,剛剛說過了,下載主機板的說明書(繁體中文版)裡面會有詳細的說明。

如果你真的把M.2 SSD插錯槽了,後果也不會怎樣,頂多就是抓不到而已。


 

建議閱讀:M.2 SSD安裝的注意事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