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假會.jpg

網友在 想要學電腦DIY,最快就是加入電腦店 中留言:
「想要學維修,最快就是去加入硬體公司啦!!!」
唉~我以前剛出社會也想過要做維修工作的就好,但實際上,台北XX商場店家有設維修部的你根本算不出來到底有幾間(我自已知道有維修店家目前不到十間沒仔細查過),實際上商場最缺的是業務喔!所以我以前工作才去賣筆電,但業績不好,中途也想轉做維修,不是店家沒缺(或不徵)不然就是科系不符不僱用QQ

如果真的是想修,初學者或剛出社會的話,訪間社區電腦維修店有徵就試試(我認為很難)

但如果真的想做資訊業做維修,有一條路就是SI(系統整合),就是碰伺服器、網路設備、Storage的設備!以及資訊機房做維護和維修,但說真的這工作就沒像處理個人PC就那麼簡單了!要會的東西真的太多但也是很缺人門檻也高,想要進去的話學歷、考證照又是要花一大筆的費用了!但如果你真的強,六位數不成問題!

如果我今天問你,我出題目說「伺服器的記憶體你會不會插進去擴充」
回答的內容就說(會!電源關掉,打開板子,記憶體插進去)如果你是說這種答案的話,0分!

-------------------------------------

網友最後這個例子在我看來當段子聽可以,而在實戰中不是這樣的。

如果是10幾年前我剛入行的時候,看到這樣的問題我可能會嚇到 (啊!為什麼0分?)

但我現在看到這樣的說法,我會回一句:你才零分。為什麼?現在是在實戰,這不是考試。

這就像什麼你知道嗎? 我在文章中說的那樣,網友都可以隔著螢幕修電腦,但我們卻不行。為什麼?

網友不是在修電腦,那叫刷存在感,而我們是真的在「動手」修電腦。


請注意重點來了!!

沒有裝過的東西,不要假會,就是乖乖看說明書,如果還看不懂,那就是問原廠。

在我看來很多人就是假會,覺得自己很厲害,不然就是覺得有面子問題不想問別人,更不想看說明書。

後果是什麼?就是拿客戶的電腦來練功!很多出包就是這麼來的。


再講回網友提的問題,伺服器的記憶體你會不會插進去擴充?

要先搞清楚這是哪一種伺服器,是什麼廠牌型號,自己有沒有裝過,如果沒有裝過,那就是看說明書或先問人,問不到人,那就直接問原廠。

千萬不要假會! 這就是我這一篇文章中最想說的話。

電腦一年一個世代,而且廠牌型號眾多,變化非常快,你沒有摸過你不懂就是不懂,不懂沒關係,你要知道「眉角」。

眉角是什麼? 懂就說懂,不懂就說不懂,不要假會。

我2004年開店至今17年了,我不懂的比我懂的更多,很多我都不懂,為何? 只要我沒有摸過的,我都不敢說我懂。

不要假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