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好好的原廠服務,真的就是這樣被消費者玩壞的。.jpg

網友在 電腦會不定時畫面凍結及藍屏  (檢修花了一個月,記憶體故障) 中留言:
老實說 美光可以四隻全送 因為代理商服務很好 原廠授權很充分

你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有錢的原廠處理方式就是四隻都換給你 


歐飛回覆:
我就直說了,原廠給你方便,你當隨便。你這樣其實就是浪費原廠的維修資源,後果是什麼?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想,那原廠肯定會改變維修處理方式。

電腦如果遇到不定時故障,怎麼辦?

有一種建議是,整個拆掉全部送修。

這樣可不可以? 可以,但後果是什麼? 因為這是不定時故障,你全部送修原廠檢修也需要時間,等零組件全部回來後,可能換新、可能換良品、可能原件退回(檢測正常)。

然後你怎麼做? 電腦組起來交給客戶,請客戶測試嗎?

如果這就是你的做法,那我沒話講,因為你確實送修了,組起來也能開機,你確實有維修的動作,但客戶如果問你這是什麼情況,你怎麼說?

你只能說,我有送修了檢測正常,但萬一客戶拿回去之後還是遇到同樣的「不定時」故障這時你怎麼辦?

你是不是又要再一次整台拆掉,然後全部送修? 因為你覺得這樣最快,因為不需要花你的檢測時間,花是花原廠的時間,還有客戶的時間。

你覺得這樣好嗎?

遇到不定時故障,在檢測上本來就比較麻煩,所以就是要「花時間」交叉檢測比對,確實找出故障原因。

我花了一個月檢測,終於抓出就是記憶體的問題,四支記憶體其實只有一支故障。

我還特地寫文章跟大家分享。

我沒想到的是,居然會引來網友的留言:
美光可以四隻全送 因為代理商服務很好 原廠授權很充分
你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有錢的原廠處理方式就是四隻都換給你 

↑希望原廠不要看到這樣的留言,為何?

原本好好的原廠售後服務,真的就是這樣被消費者玩壞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光送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