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分割.jpg

網友在 我的C槽快滿了,怎麼辦 中留言:
我的筆電原是單個SSD 512G, 分割成C碟跟D碟
C碟剩下60G,但D碟可用空間還有236G

我的理解是C碟跟D碟是同一顆硬碟
照理講開機速度,讀取速度什麼的
應該不影響?

因為D碟還有236G><同一顆硬碟還剩很多容量...


歐飛回覆:

筆電只有一個C槽512G,需要分割成二槽 (C槽跟D槽)嗎?

答:不一定,看情況,分不分割跟電腦速度無關,純粹就是個人的使用習慣。

例如很多使用者就是習慣有一個D槽,怎麼辦? 那就是純手工分割成兩槽,但請注意分割的時候,建議是50%-50%分,不要分很三七或二八之類的。


硬碟分割後在速度上是一樣的,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請看本文網友的問題,C槽剩60G,但D槽還有236G,這樣對於讀取速度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你看C槽有沒有變成紅色,如果紅色就有影響,那表示C槽滿了,這時筆電應該就會用起來卡卡,怎麼辦? 請參考: 我的C槽快滿了,怎麼辦
 

問:因為D碟還有236G><同一顆硬碟還剩很多容量...

答:C槽是C槽,D槽是D槽。同一顆硬碟分割成兩槽,C槽與D槽各自獨立,目前剩60G還行,但最少要保留30G才行,不然會很卡。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單碟512G要不要分割成兩槽,這個看使用者習慣。

再來,如果有兩槽,那麼C槽的使用者資料夾(也就是桌面、圖片、文件資料夾),建議要設定到D槽,這樣才不會佔用C槽的空間,請參考:C槽的使用者資料夾改到D槽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分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