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買到全新未拆的故障機就是當場換新嗎?-不一定喔。.jpg

網友在 請問筆電全新未拆,瑕疵的機率高嗎? 壞掉機率高嗎? 中留言:
我個人的經驗是全新未拆的ASUS新機,拆開開機後鍵盤完全無作用,送回購買處,老闆親自幫我以新品不良的原因退回盤商,沒多久就換一台全新全新未拆的新機回來,還送我一條全新的64GB的隨身碟讓我消消氣......

-----------------------

你的情況雖然最後是有換一台全新機,但請注意並沒有直接換新啊!

而大部份的消費者如果遇到你這種情況,應該是會要店家當場換新,而不是退回盤商,「沒多久」再換一台。


正常情況下在實體店選購,通常會現場開機驗收,如果當場有遇到問題,那就是直接換一台,這個肯定不囉說。

但如果你拿回家後,例如發現鍵盤無作用,故障情況非常明顯,那店家會怎麼處理? 店家通常就是會退回盤商或原廠換新,也就是說你明明是買一台全新機,但故障了卻沒有直接換新。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本文的網友買到一台第一次開機就故障的筆電,然後呢? 然後居然沒有當場直接換新,為何?因為這是實體店。

但全新品故障如果沒有立即換新,一般的消費者是無法接受的,這就是爭議點。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所以實體店才會要「當場開機驗收」,就是擔心萬一你拿回家後發現問題,這就尷尬了。


如果網購,像本文這種情況會怎麼處理? 就是退回店家,店家檢測確實故障,所以肯定會再寄一台全新機,但這個過程最少要1~2個禮拜,請注意這一點。

 

本文是一個非常好的案例, 你以為買到全新未拆的故障機就是當場換新嗎? 不一定喔。

簡單講,全新筆電有問題店家一定會處理,但並不是你想像中的「立刻直接換新」,而是看情況。

例如,本例明明是全新未拆的故障機,但你看看後續是怎麼處理的? 並沒有當場換新,店家是退回盤商判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