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的所謂「災情」其實很多只是少數個案.jpg

網友在 固態硬碟(SSD)跟傳統硬碟(HDD),誰比較耐用?故障率誰比較低?中留言詢問:
如果是只會寫入一次檔案
那歐大推薦哪一種?
理論上哪個比較不會壞?

------------------------

理論上哪個比較不會壞? 真的要二選一,我當然會選HDD,但是這只是理論上的閒聊罷了。

為何?

理論只是參考,實際是看情況,沒有100%掛保証的。

我舉個例子說明你就懂了。

很多人可能這一輩子就只買了一次A牌的硬碟,結果故障了,他就恨死這個牌子。

但如果你像我是做這一行的,我告訴你,我還沒有見過「保內」從來不故障的品牌,簡單講就是,只要你用的量夠多,你遇到故障的機率就越高。

你一輩子沒有用過B牌的硬碟,你肯定不會遇到B牌硬碟故障的機率,但這能說是B牌的故障率低嗎?(不行)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很看重後續的維修保固服務,因為無論哪一個品牌的零組件都是有故障機率的。


還有一點,網路上所謂的災情,其實很多只是少數個案,因為沒事你不會上去寫,肯定是有事你才寫,但請問你用了幾個? 也就是1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障機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