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對電腦零組件不熟,不建議買二手.jpg

網友留言:
我閱讀  CPU的選購與推薦:Intel & AMD ,寫得真的很詳細,使我獲益良多。

我剛買了一部二手的PC,底板是 MSI A320M GAMMING PRO,AND Ryxen 5, 1600,3200MHz,(是不是等於第一代,1600MHz?)

不知此CPU 的 Socket 是叫什麼?因為如萬一我的底板壞了,而我又不想換 CPU ,可能己沒有此底板了,便要以合用的 CPU Socket 購買另一型號的底板了,(因Intel 不同-代-的座也不同)

我的 M.2 SSD 是 Samsung MZVLVHCHP-002L2,但不知為何此軟件 ssdlife pro 2.5.82 說找不到 SSd 而 CrystalDiskInfo 可找到我的 SSD?

那究竟此 Samsung 是否 SSD,因賣給我此電腦的說此機不是 SSD,是叫 SSD Hard Disk (Hard Disk 應該有摩打的),真令我混淆,但我的 Samsung 是插在 底板 的 M.2 Socket 的。而 CrystalDiskInfo check 出來是 PCle 3 x 4。
----------------------

我先快速的回覆一下網友的問題

不知CPU的socket是什麼?就在您留言的這一篇文章中有說明。

至於不知道到底是不是SSD,請參考:如何查電腦的規格


從網友問的問題來看,網友非常外行,對電腦零組件非常不熟,這沒關係,不熟很正常。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想想講以下三點:

一、如果你對電腦零組件不熟,不建議買二手
一方面二手通常已經過保,再來是二手故障機率高,你如果不懂維修,反而會花更多錢。


二、二手電腦買回來只要能開機正常使用,那就是正常
如果你有問題,應該要在買之前問清楚,買了之後只要能正常開機,規格也相符,其實賣家也不太可能提供給你什麼技術支援以及後續的保固。


三、如果有心想學DIY,想要了解,請多爬文,而不是一遇到問題就問
例如你的CPU問題,在你詢問的那一篇文章就有解答。

 

最後我想要說一句:學不會電腦組裝,其實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我的部落格是針對一般使用者的選購與組裝問題,並不是提供DIY玩家的技術支援。

例如本文的網友,很明顯對電腦零組件非常不了解,他連有沒有SSD都看不出來,在這種情況下來買二手機,真的很有可能被坑。

就算沒有被坑,改天電腦故障要維修還是要再多花錢.....也就是網友花了錢,但沒有買到好的電腦與服務。

總之,如果您的電腦組裝沒興趣,也不想了解,請買全新機,而且要注意是否有售後服務。

而不是一有問題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上來問歐飛再說~~~

我只能盡量回答,但沒辦法保証能解決各位的問題,特別是這種「隔空抓藥」的情況,大部份的時候我只能瞎猜,例如這一台到底有沒有SSD,我也不知道,我又沒看到電腦。

 

相關文章:原來電腦DIY玩家本身是不DIY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U SS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