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大師的造句絕學.jpg文案大師的造句絕學

這本書的封面是「漫畫風」,我一開始以為這是一本爛書,沒想到書中教的內容一針見血,這是一本乾貨滿滿的文案教學工具書。

舉一個書中的範例

A說法:請跟我約會

B說法:有一家網友推薦的超好吃義大利麵店,要不要一起去試試?

以上兩句話的內容不一樣,但本質上其實是一樣的,就是請跟我約會。

但你用A說法容易踢到鐵板,而B說法聽起來女生就比較容易會答應。

為何B容易答應? 把你的請求和對方的利益結合。 

你可能會說,如果女生不喜歡你,還是有可能拒絕啊?

是的,但本來的機率可能是0,換一個說法之後機率提高了一些,你沒有任何損失。

這就是這本書想要教給你的文案技巧,你的目的就是讓對方依照你的意思去做,但不同的說法效果大有不同。


再舉一個例子:

說法A:請勿踏入草坪。

說法B:進入草評會聞到刺鼻的農藥味。

說法B是根據對方討厭的事來說,為了不要聞到農藥味,他就不踏進來了,你的目的就達到了。


再舉一個請求加班的例子

說法A:可以拜託你加班嗎?

說法B:進入你的企畫書寫的很動人,能不能拜託你再寫的更詳細一點。

說法B是先讚美,先認同對方,這樣的說法對方同意的機率肯定會比較高一點。

 

文案簡單講就是用最直白的文字,讓對方依照你的意思去選擇。

但很多人會覺得文案可能是要靈感啦,要創意啦,要文筆啦,是的,這些當然有就好,但你不可能天天等靈感來,如果沒有靈感你就寫不出來。

因此你需要一套方法,你也可以理解成「套路」,讓你無論遇到什麼情況,你至少知道你應該怎麼下筆,方向在哪裡。

方向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的方向錯了,你越努力反而離目標越遠。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這是一本簡單、實用、而且一針見血的文案工具書,我非常推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