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故障不可怕,你的重要檔案不見了才可怕!.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看了您推薦的行動硬碟文章,因為再來google無限量雲端要取消,想要找備份資料的隨身碟或行動硬碟。

主要是備份「相片」,因為一個硬碟的價格可以買幾個隨身碟
想問歐飛先生是推薦買一個1TB的硬碟還是很多個隨身碟呢><
我本身比較不放心,想說至少存放兩個地方才不會壞掉就都不見
所以很猶豫..

再來想問如果適合學生價位的硬碟(<1000)跟隨身碟(<500)有那些?
硬碟 seagate1000多塊有點小貴..
謝謝您的耐心回覆 :)

----------------------------------

電腦故障不可怕,你的重要檔案不見了才可怕!

你的相片很重要,你問應該買隨身碟或行動硬碟備份?

這個很簡單,當然是行動硬碟,為何?因為隨身碟128G 大約要500元左右,而行動硬碟1TB 大約需要1700元左右,怎麼算都是行動硬碟的CP值比較高。

隨身碟及行動硬碟都可以拿來備份,但隨身碟主要是以「便利性」為主,方便讓你攜帶。

而你目前的需求是備份大量的相片,那肯定是要買行動硬碟的。

請注意:換一個地方存檔不叫備份,要多存一份才叫備份。 

也就是你的電腦裡有一份,然後行動硬碟裡還有一份,這樣總共有二份。

如果想要更保險一點,我建議行動硬碟可以買二顆,這樣總共有三份。

以上這樣要花多少? 一顆1TB $1500,二顆約3000元,貴嗎?

如果不備份,硬碟故障1TB資料救援的報價約3萬元,這還是有救回來的情況,如果情況很糟,你就算花3萬元也無法保証一定能救回來,例如中了勒索病毒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網友為了1千多塊的行動硬碟在舉棋不定,我感覺到很奇怪。

明明知道自己的相片很重要,也知道要備份,但卻覺得1千多買行動硬碟有點小貴,我覺得很奇怪,我不太理解這是為什麼。

唯一比較合理的解釋是,可能1千多塊比網友的相片還重要.....(是這樣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資料備份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