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媽媽VS老婆二選一,我站在哪一邊?.jpg

網友在 與其說是教育小孩,我真覺得應該先教育父母 中留言:
看到這篇標題,我有感而發:「我是為你好」會害死孩子一生

以我為例
我09年有一位女友跟我走了10年(國中到我學業結束、退伍、工作穩定)
原定19年要娶她
當母親最後一次問我說:確定要娶?
我:確定! (並週六去提親)
誰知道! 有次回家,女友打給我,告知我媽媽勸退她
而當下正是媒人婆男女方都準備好的前三天!

經過我努力的雙方溝通
母親傲慢地講:我是為你好!她對你有甚麼幫助?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

從此,母親我再也沒有給他好臉色,甚至到她死亡我也無愧!
婚,當然也沒結

-----------

看到這一則留言,坦白說我非常的生氣。

網友把是非對錯搞反了。整件事是誰的錯?在我看來是網友自己的問題比較大。

你可以選擇結或不結,就算當時不結,你事後想想,你還是可以結,而不是一輩子怨媽媽,這是在搞什麼!這樣等於同時傷害兩個最深愛你的女人。

我如果是你,我也有可能不結,因為這個婚一結,我就必需要離開家,我會擔心我如果一離開家可能生活都會出問題,就算真的結了婚,如果經濟出了問題,婚後可能也會不幸福。

但我如果真的不結,這是我的決定,我不能怪我媽,我如果還怪我媽,那我算啥? 是的,我就變成媽寶了,一旦有事就是要媽媽跳出來保護,一旦出事就要媽媽負全責,這就是媽寶。


但我現在已經40幾歲了,如果你再問我,我100%會結,然後帶著老婆搬出去住。為何?因為我未來的日子是跟我老婆過,不是跟我媽媽過。

我必需保護自己的老婆,我就直說了,婚後,媽媽VS老婆二選一,我站在哪一邊? 我一定站老婆這一邊,理由不需要長篇大論,就一句話搞定,以女人的角度,你是嫁給一個男人,還是嫁給一個媽寶?

妳嫁了一個男人之後,男人還聽媽媽的話,不懂的保護自己,那妳嫁這個男人做啥? 妳還不如直接離婚算了。(少受點罪,少受點氣)

 

一個男人可以沒錢,正常,但要努力工作賺錢養家,只要你願意做,一日三餐肯定沒問題。

但一個男人如果連最基本的是非對錯都搞不清楚,出了事還要怪媽媽,哇靠! 我非常不爽,這事甘你媽屁事,她是你媽,她當然可以「提意見」,但決定權是在你手上啊!


補充:
我這一篇要講的重點不是結或不結,而是你要自己做決定,做了決定之後自己負責,不要怪別人。

 

後記:
父母親有意見當然可以提,但父母親自己也要「懂事」,而不是把小孩當成是自己的寵物,什麼都要小孩聽他們的,這樣小孩永遠長不大,而且有可能變成本文網友這種情況,一輩子恨自己的媽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教 媽寶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