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詢問:
1. 昨晚還有開機可正常使用。
2. 昨深夜睡中,有聽到一聲炸裂聲,很像捏保特瓶的塑膠聲。
3. 今天電腦完全開不起來, 連通電都過沒辦法。
4. 試過插頭重插,及電供開關重啟後,依然無法通電

電腦規格:(2019年4月組裝)
.Intel【六核】Core i5-9400F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D槽資料碟)
.技嘉 GTX1660 GAMING OC 6G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金牌/單路12V/模組化)
.酷媽╱N400

-------------------

因為已經完全無電源反應,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我猜八成是電供。

客戶補充:
現在新租處,常有小蟑螂,
不知是否主機板或電供短路或電線故障。

----------------

這一台的故障非常明顯,就是開機不過電,我直接換一顆電供就能正常開機了,很明顯的電供故障。

這一顆電供是5年保,振華有提供1000天內故障到府收件,簡單講打電話到振華報修,會有宅配到府收件。

振華檢測後回報:裡面有大量的小蟑螂,需自費600元維修。(OK)

過幾天電供返修了,你們猜發生什麼事?

 

 

-----------我是讓你們猜一猜的分隔線-----------

 

 

我把電供裝上去之後,開機立刻「碰」的一聲,嚇了我一大跳,我就站在電腦旁邊,我整個人跳起來,靠!燒焦味,很明顯又燒掉了。

我又再聯絡振華派車來收,這一次維修就沒收費了。

好,過了幾天電供又回來了,這一次我有經驗了,我先做好心裡準備再開機。

OK,這一次沒爆了,正常開機。

燒機檢測正常,保險起見多測兩天,OK,都正常。

我問客戶,為何裡面會有那麼多小蟑螂?

網袋.jpg

客戶:
新租得這一間套房最近這2個月突然就很多小蟑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都是租屋族,吃完的湯湯水水就倒洗手台引來蟑螂排水管亂竄;或著是附近有一家麵店,有噴藥殺蟑,導致蟑螂四處逃命。

有了這次經驗,我也上網訂購網袋,收到電腦後就把電腦套起來,避免憾事再生。

包這樣,蟑螂應該是進不去了。


客戶補充:
我現在這間套房沒有窗,推測是潮濕,所以之前夏天有吹冷氣,到沒看到,天涼後沒吹冷氣才漸漸地多起來。

 

歐飛:
如果真的很潮溼,建議要買一台小型的除濕機保險,以免電腦零組件生銹的太嚴重,有時候會查不出故障原因。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 電腦維修生涯中最慘烈的一役,整整修了四個月,這一台也是有這種問題,家裡太潮溼了。

 

好,總結一下:

本例算是特殊情況,小蟑螂鑽進電供導致電供直接爆掉,而且還修了二次,第二次爆掉真的是嚇到我了,超大聲。

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電供故障 蟑螂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