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電腦你沒事不要去亂換零組件.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家裡有一台電腦
主板 : M5A78L-M/USB3
CPU : AMD FX-8120
顯卡 : GIGABYTE GTX 650
硬碟 : 希捷 1T
記憶體 : 威剛 4 G , 金士頓  4 G

原因是 ,我交換電供 ( 家裡有多台腦 ),跟拆下剩一支記憶體後,重開機就開始了藍頻,每次的錯誤碼都不一樣,

而後我又裝回原本的電供跟記憶體也是一樣,然後我就全拔掉剩 ( 主板,CPU,記憶體 4G 一支,硬碟 ),重開了很 多次,也是一樣錯誤碼都不一樣,

而後我重新安裝多次 WINDOWS 7  有時安裝一半出現藍頻錯誤碼也是都不一樣,有機會安裝成功時,再安裝驅動又出現藍頻,

安裝 WINDOWS 10 也是一樣會出現藍頻,換了另一顆硬碟再安裝,也是一樣,換記憶體也是,

最後我就從另一台重新安裝 WINDOWS 10 沒問題,拔下硬碟,裝在 M5A78L-M/USB3 這台主機上也是會出現藍頻,記憶體用 MEMTEST86+ 檢測沒問題,硬碟用 CRYSTAIDISKLINFO 檢測也是良好,實在是找不出原因,才來請教  歐飛 ,有何解答 

--------------------------

我的理解,家裡有很多台舊電腦,本來A電腦好好的,但就是換了零組件之後,咦,奇怪了,怎麼反而不正常了?

只好又把零組件換回去,但還是一樣會藍頻。

但我零組件如果拿去B電腦測試又是好好的啊,為什麼?

答:A電腦故障。

我去查了一下FX-8120,這台已經最少8年了,8年前的老電腦早就過了堪用年限,這種舊電腦你沒事不要去亂換零組件,為何?就是有機率會發生現在這種情況,本來好好的,你一換零組件反而故障了,怎麼辦?

答:那就是故障了,你無論怎麼測試都用,因為現在就是確定A電腦故障了,可能是主機板、也有可能是CPU,也有可能是其他,但不管是什麼問題,這些零組件早就過保了。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

如果你是電腦DIY玩家,那沒差,最慘的情況就是像本文這樣,本來沒事,一換就故障,那就是故障了。

如果你不是電腦DIY玩家,那你沒事不要去替換零組件,以免不換沒事,一換就有事。


 

後記:
其實這麼舊的電腦,故障了就算了,你無論怎麼交叉檢測都沒用,因為事實擺明眼前,現在就是確定故障了,連灌個系統都灌不起來。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