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VivoBook-15-X512JP.jpg

(2020) A網友來信詢問:

我平常都有在看您的文章,您也有在部落格提醒讀者,加裝RAM時要注意筆電可以支援到多少G。

我目前新買了一台ASUS X512JP ,查官網RAM規格是4GB,最高支援到12GB

而在購置時店員就幫我加裝一支16GB(當時我沒有特別注意到最高支援),所以總共是4+16,然後系統也有讀取到總共20G的目前到今天的第三天,運作還算正常,但是我還是有些疑慮與疑問。

請問系統有讀取到共20G,實際上也會可以用到20G嗎?還是最高也是讀取到12GB?有甚麼可以測試的方式?
 



歐飛:本機(右鍵)內容,可以看到記憶體,請拍給我。


記憶體.jpg
網友回報如上圖。


雖然官網規格有說明最高支援到12G,但客戶插了16G 一樣能開機,也能正常抓到20G,那就是代表這一台有支援到20G。

那官網的規格說明是怎樣? (我猜是打錯了)

 

網友有提到如何測試?

請參考:記憶體檢測 (以win10內建記憶體診斷工具為例)

 


i5-1035G1-處理器.jpg
(2023) B網友來信詢問:
我想問我的筆電ASUS X512JP,CPU i5-1035G1可以到64G,但官網最高可以插12G,我打算插32G可以嗎?


答:CPU的記憶體規格上限是「4條」「16GB」的記憶體,共64G。

但筆電官網最高可以插12GB,通常代表CPU的記憶體規格上限是「2條」「16GB」的記憶體,但筆電有4GB的記憶體是焊死的並只留有「1個」可擴充的記憶體插槽,你當然可以試試插上「1條32GB」的記憶體,但不保證能用。

保險起見是再插8G或16G 1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記憶體 記憶體上限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