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ZenBook-UX431FL冰河藍.jpg

客戶詢問筆電的問題:
因為同事說,如果只有一個ssd,然後壞掉了,論文可能就會消失,但是如果購買筆電沒有雙碟,要怎麼做比較好呢?另外買一顆裝嗎?還是只能重挑雙碟?

--------------------------------------

擔心硬碟故障,檔案不見,所以要選雙碟筆電,對嗎?  (錯)

重點不是單碟或雙碟,重點是備份。

以論文來說,通常不會超過15GB,所以直接同步備份在google雲端硬碟中就可以了。

也就是說你在筆電中安裝google雲端硬碟,你在筆電上存檔時,直接存在google雲端硬碟的資料夾中,就會自動同步備份在雲端了。

再來,備份在雲端也不保險,萬一你手殘自己把檔案刪了怎麼辦?

所以你還必需每週或每月「純手工」備份在行動硬碟中。

請注意:換一個地方存檔不叫備份,要多存一份才叫備份。

也就是說,你的論文等於存有三份,筆電硬碟、雲端硬碟、行動硬碟 各1份。


-------------------

網友挑了一台ASUS ZenBook UX431FL冰河藍,還有問了一些問題,我順便回覆如下:

問1:預算3萬,需要win10、office 2019
答:預算3萬,挑了一i5+8G+單碟512G 或 雙碟256G SSD+1TB都可以。所以這一台ASUS ZenBook UX431FL是OK的。

筆電原裝有附Win10,但office 2019需要自行加購。請參考:我應該買Office 2019,還是買365划算?  (office版本比較)


問2:若有附滑鼠與包包是比較好
答:這個不一定,買之前可以先搜一下開箱文,看看有沒有。


問3:鍵盤上面的字母清楚好辨識
答:這個很難講,因為每個人觀點不同,建議您可以先看實機比較準,如果買來後真的覺得鍵盤上的字看不清楚,你直接買一個羅技無線鍵鼠組算了,連鍵盤都外接,這樣反而比較好打字。


問4:USB孔有3個佳
答:大部份的筆電USB孔通常在2~3孔,其實就算是2孔也夠用了,如果真的不夠用,買一個HUB 4埠集線器即可。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