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一點訣,你自己要會變通。.jpg
網友在 CPU塔扇的選購建議 中留言
把塔扇鎖上主機板時,歐飛大大都把主機板放哪呢,放桌上針腳感覺會歪。

還有就是鎖好塔扇把主機版放進機殼對準銅柱位置有技巧嗎? 都對不好,主機版背面被銅柱刮傷真心痛...

 

泡棉墊.jpg

1. 主機板還沒鎖到機殼時,是要放哪裡?
答:你在安裝CPU、記憶體的時候,主機板下方最好的墊一個軟墊之類的東西,我是用這種泡棉墊,這樣裝散熱器或記憶體時往下壓,才不會壓歪主機板上的針腳。


2. 主機板放進機殼對準銅柱位置有技巧嗎? 
答:熟能生巧,小心一點慢慢來即可,所以我才說機殼不要太小,就是一般的標準ATX機殼,比較好拆好裝。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對於電腦DIY新手來說,電腦組裝真的會有很多眉眉角角。請參考: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而這些眉尾角角,如果真的要教其實也教不完,重點是你自己要會「變通」。

你自己要會用眼睛看,你自己要會看著辦。

例如本文這兩個問題,說真的,這是問題嗎? 這真的不是問題啊。

你自己都擔心主機板下方針腳會壓歪,那你當然是要放一個軟墊之類的東西,這還要我教嗎?

再說,主機板與銅柱對不準的問題,這也不是什麼問題,每個機殼都不一樣,只能「看著辦」。

如果真的不小心搞壞了什麼零組件,你也不用太怎樣,新手上路,難免。請參考:【網友詢問】我的SSD讀不到,記憶體也抓不到,為什麼? (主機板板裂,SSD彎曲,人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