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卡在WIN10呼吸燈,無法進入桌面,為什麼?.jpg
客戶來信詢問:
今天中午要使用電腦時,發現無法進入系統,畫面會停住,強制關掉後也是一樣,即使要使用一鍵還原功能也進不去,會卡住(全黑屏),請問我接下來該如何處理呢?(如上圖)

電腦規格:
.Intel i7-9700【8核/8緒】3.0GHz
.CPU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16G *2條=32G
.美光 MX500系列 1TB          (C槽系統碟)
.Seagate 2TB/256M/7200轉     (D槽資料碟)
.技嘉 GTX1650 GAMING OC 4GD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2020年4月組裝)

-------------------------------

這一台才剛組不到一個月,居然就無法正常開機了,真尷尬。

開機卡在WIN10呼吸燈,而且連一鍵還原也不行,我猜應該是SSD或HDD故障。

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檢測過程如下:
開機卡在WIN10呼吸燈,無法進入桌面,為什麼?.jpg
1. 開機停在WIN10呼吸燈

2. 把HDD及CD拔掉也一樣

3. 換SSD重灌也一樣,就是卡住,進BIOS看都正常,開機也有嗶聲,那為什麼連換SSD都不能重灌呢?可見不是SSD的問題。

4. 裸機測試可以開機,但要重灌系統就是不行。

5. 換SATA排線一樣 (可見也不是SATA線的問題)

6. 換記憶體也一樣 (也不是記憶體問題)

7. 換另外一顆CPU開機,正常進入桌面,再換回原來的CPU就是卡在呼吸燈,OK,跟客戶回報確定是CPU故障。補充一下本例如果連換cpu都一樣,那麼肯定就是主機板故障了。

8. Intel CPU 保內送修(故障送修流程)
我通常是直接打電話報修,週一報修,隔天(週二)Intel會寄來報修單,聯絡FedEX來收,週五Intel通知寄出,隔週一到貨。雖然報修要寄到馬來西亞,但只要intel有現貨,報修其實滿快的。

9. intel更換全新的CPU返修,燒機測試正常。

電腦維修.jpg
客戶有問:
真讓人意外是CPU出問題,麻煩您幫忙爭取能否更換新品,畢竟全新品就出問題,送修感覺我心裡會卡卡的。

歐飛:
Intel CPU送修只要是故障都是直接換新,沒有在維修的。
比較擔心的是萬一沒有現貨,那就真的尷尬了,沒有現貨的話Intel會直接退款,但退款的過程非常麻煩,請參考:Intel 退款流程

 

總結一下:
開機卡在win10呼吸燈,不能一鍵還原,也不能重灌,這個聽起來比較像是SSD故障,但本例居然是CPU故障。全新CPU用不到一個月啊,但還是遇到了。


好,本例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U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