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jpg

網友在 隨身碟/行動硬碟選購 中詢問:
請教:我用2支USB FLASH隨身碟每天儲存備份檔案。

1. 備份後立刻拔掉 還是保持插在 桌上型大電腦上就好?電腦被偷走的機率很小。

2. 每天插拔,電腦插座 及 USB FLASH隨身碟插頭是否容易損壞?

3. 隨身碟長期插著沒讀寫,會耗電,損害嗎?

-------------

隨身硬的容量通常不大,一般是在16G~64G之間。

如果你平常用隨身碟備份就夠了,那我覺得你還不如直接備份在google雲端硬碟上面,然後每個月在備份一次到隨身碟中即可。

簡單講就是,雲端要有一份,但你的隨身碟或行動硬碟中也有一份,這樣就有雙保險。

問1. 備份後立刻拔掉 還是保持插在 桌上型大電腦上就好?電腦被偷走的機率很小。
答:隨身碟常常拔插當然會造成前方usb孔的損耗,你越常拔插usb孔通常會越容易老化故障,至於隨身碟本身也是,你越常用,故障的機率當然也越高。
 

問2. 每天插拔,電腦插座 及 USB FLASH隨身碟插頭是否容易損壞?
答:是的,這點很容易理解對吧。
 

問3. 隨身碟長期插著沒讀寫,會耗電,損害嗎?
答:3C產品都是消耗品,你一直沒用,放久了真的有可能就被你放到壞了,這種機率是有的。再來隨身碟本身沒有電池,所以沒有耗不耗電的問題。

 

總結一下:

如果你的電腦中有重要檔案,平常就要定期備份,這是一定要的,至於定期多久備份一次,這個你要自己看著辦,一個月、三個月或半年你自己抓。

天天用隨身碟或行動硬碟備份,我覺得這樣不現實,沒有人會有那種閒功夫天天備份,所以我建議可以配合用雲端硬碟,這樣就等於是天天備份了,備份有雲端。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身碟 檔案備份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