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桌.jpg

(2020)客戶來信詢問:
我之前都是用筆電,最近才要換成桌機,能否推薦我電腦桌嗎?我記得跟出風口會有關係對吧!


歐飛回覆:
其實什麼桌子不要緊,你習慣就好,如果您要買全新的電腦桌,我有以下幾點建議:

辦公桌.jpg
1. 桌子要大 
我建議的尺寸:寬150cm、深70cm、高74cm
現在螢幕最少24吋以上,而且可能還要雙螢幕,因此您的桌子其實是越大越好,深度也要夠。

如果你去google「電腦桌」那種設計我覺得反而不好用,而且桌子通常比較小,放電腦的地方也不夠大,建議google「辦公桌」例如上圖這一種的就非常好用。


抽屜櫃.jpg
2. 桌子底下要淨空
一般的電腦桌可能底下會有設計讓你放鍵盤或電腦的地方,那樣反而不方便。如果你有需要抽屜,就是再加購1~2個附輪的抽屜櫃即可。


不要有中間抽屜.jpg
3. 桌子中間不要有抽屜或鍵盤架
你要抽屜就是加購一個抽屜櫃,但不要有中間抽屜,為何?因為有了這個東西,你的電腦椅的扶手會卡到這個中間抽屜。

為何說中間也不要一個可以拉出來的鍵盤架,因為你的鍵盤就是直接放在桌面上即可,等一下配合你可以調整高度的電腦椅,把鍵盤直接放在桌面上反而比較好用。

 

【客戶詢問】可以推薦一下電腦桌、電腦椅嗎?  (2023年2
4. 電腦是要放桌上還是地上?
如果桌子夠大,當然可以放桌上,但大部份的人桌子其實都不大,因此建議是直接放地上,這也就是為何剛剛第2點說桌子下面要淨空,這樣你才能方便放電腦。

如果要放地上,建議要買個附輪主機架

 

好,以上是電腦桌的選購重點,說穿了你要的不是一般設計好的電腦桌,那種設計好的電腦桌,我反而覺得不好用,而且都太小了,你其實需要的是一張夠大的辦公桌。


接下來繼續看電腦椅。

電競椅.jpg
電腦椅通常會有附輪,而且高度能調整。 ←這是基本款
電腦椅一般大約幾百元就有了,好一點的幾千元。差別在於?

好一點的電腦椅,還能調整椅背的角度,越貴的電腦椅,椅背越高,而且你會發現椅子會越厚實。

但有一個細節大部份的人會忽略,電腦椅一定要有兩邊的扶手,而且扶手要能升降,請注意這一點,扶手一定要能升降。

為何?每個人的體型不同,兩邊的扶手如果不能升降,這樣你反而會不舒服。而且扶手能升降,再搭配你剛剛買的辦公桌中間沒有抽屜,這時你就能感覺到好處了,你的椅子可以一直往前塞進桌子裡,配合你的扶手也能升降,椅背也能調整角度,你就可以調整一個最舒服的打字姿勢了。

除了一般的電腦椅之外,現在有所謂的「電競椅」,你可以google一下。

電競椅的設計就是為了讓你「長時間」坐在上面比較舒服,椅子通常比較大張,椅子的高度、椅背的角度、扶手的高度也都能調整,還會貼心的附上腰部及頭部的小靠枕。

我個人的體驗是,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你並不需要電競椅(因為真的會貴很多),一般的電腦椅即可,但要記得一定要有扶手,而且扶手的高度要能升降,這一點真的非常重要。

 

 

相關文章:訂製的電腦桌,很貼心的弄了專門放電腦的小櫃子,但卻沒有考量到散熱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桌 電腦椅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