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櫃.jpg

客戶來信詢問,想要組一台i7遊戲機,但有一個問題,因為桌子是訂製的,機殼的尺寸要在寬22、深52、高45公分以內。

我一看到這個照片我立刻發現問題了,這樣等於是密閉空間,散熱會有問題。

我想在確認一下旁邊是否有通風口,我請客戶再傳一張桌子的全景圖給我。

電腦櫃.jpg

為了這個桌子下方電腦專用櫃的問題,我跟客戶溝通了很久。

重點如下:

電腦櫃.jpg
一、設計這樣看似OK,其實不太OK
為何? 空間太小,文書機還行,遊戲機 不太妙,為何? 左邊應該要能透氣而不是密閉,這樣等於無法通風。

當初裝璜在設計的時候應該要提醒客戶,不能這樣做才對。
 

【經驗談】訂製的電腦桌,很貼心的弄了專門放電腦的小櫃子,但卻
二、現在問題是在機殼尺寸,不能太大
用ATX機殼最簡單,但擔心放不進去會凸出來。

以我常用的N400來說,深度50公分,感覺是可以的,但機殼後方要留10公分散熱及插線,而桌深卻只有55公分。

【經驗談】訂製的電腦桌,很貼心的弄了專門放電腦的小櫃子,但卻
用M-ATX(小機殼),但文書機OK,遊戲機的話,改天還要考慮獨顯能不能裝進去以及未來的升級問題。
舉例用酷碼的N200 (M-ATX) 寬202 x 深378 x 高445 mm
這樣就能解決深度的問題,但是寬202跟櫃子的寬220mm 只有差一點點,這樣等於是把電腦整個塞進去,那散熱呢?

當初如果不要做這個電腦櫃,就是直接把電腦放在桌子下方,那就沒有散熱的問題了。

而如果一定要做櫃子也行,但左邊一定要有透氣口(通風口) 否則你要電腦怎麼散熱?
 

電腦櫃.jpg
三、要解決寬度的問題,那只能用特殊機殼或小機殼,但這樣又不符合客戶遊戲機的需求。

說明:我的電腦想加裝獨顯,但機殼太小裝不進去,怎麼辦? (迷你機殼、特殊規格)

 

 

總結一下:

本例算是特殊案例,訂製的電腦桌,很貼心的弄了專門放電腦的小櫃子,但卻沒有考量到散熱的問題。

其實這個桌子下方的小櫃子純屬多餘,當初如果不要設計這個電腦小櫃子,今天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經驗談】訂製的電腦桌,很貼心的弄了專門放電腦的小櫃子,但卻
直接用一個附輪主機架搞定。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電腦不要放在小櫃子裡,要注意通風,以免電腦故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散熱 電腦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