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PS42-8RC-200TW-14.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參考您的文章網購了一台微星筆電,【MSI 微星】PS42 8RC-200TW 14吋輕薄創作者筆電(i7-8550U/16G/1T SSD/GTX1050-4G/Win10Pro)。

起初想要的功能是輕薄、可以順順使用PS.AI.影片剪輯相關軟體,玩一些像steam上的遊戲比如Sims4或overcooked之類的遊戲,已經購買約兩週左右,這幾天覺得在用PS的修比較精細的圖的時候會跑比較慢卡卡的當當的,然後玩遊戲的時候電腦會特別熱,但查看溫度大概都在70~78度左右有時候會跳到80幾但很快就下降,不過玩遊戲的時候不會像用PS軟體那樣卡卡的,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還是我可以從電腦裡面調整優化他們呢?或是我電腦買錯了😂😂😂
--------------

網友的需求是要要輕薄,所以買這台14吋輕薄創作者筆電很OK

要能順順的用PS及AI(2D繪圖),所以I7-8550U+16G+1TB SSD,這個規格也非常ok。

你可能會講要效能應該選H尾碼的CPU,而不是省電型的U,理論上確實是H高效能,但為了要輕薄+好攜帶,那只好選U,這是筆電啊,又不是組裝電腦可以讓你任搭,你只能抓大放小

要玩Sims4或overcooked,所以一定要有獨顯,中階的GTX1050-4G算是有及格,能玩肯定沒問題,但你也不要要求什麼遊戲3D特效了,為何?這一台是14吋輕薄型的創作者筆電,這一台又不是遊戲型的電競筆電。剛剛說過了,你只能抓大放小。

好,那現在問題來了。

問1:用PS的修比較精細的圖的時候會跑比較慢卡卡的當當的。
答:我猜您的PS圖很大,而且圖層非常多,而且你也明講了,修比較精細的圖,所以有點卡卡很正常。如果真的卡到受不了,我建議您重開機一下。(等於是清空記憶體)


問2:玩遊戲的時候電腦會特別熱。
答:這是正常的,平常CPU及顯卡不需要高效運氣,你一玩遊戲就高速運轉,當然會比較熱,而且您這一台是輕薄型散熱效果當然沒有像電競型筆電那麼好,那要怎麼辦?請加購一個筆電散熱座


問3:不過玩遊戲的時候不會像用PS軟體那樣卡卡的
答:可見您玩遊戲是初級需求,但用PS是高級需求,我猜您應該是繪圖這一行的專業人士,您的PS圖檔都很大。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的是:

1. 寧可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2. 要效能你就是買電競型筆電,效能好一點,散熱也會好一點,缺點就是比較大台、比較貴。

3. 以攜帶方便來說,這一台肯定能滿足網友的需求,但網友現在就是覺得燙覺得卡怎麼辦?答:無解,這是筆電,根本無法升級。

4. 價格、輕薄、效能只能三選二,沒辦法三選三。

5. 我會建議網友如果對於效能真的有要求,請再買一台桌機在家裡使用,筆電就是方便外出時使用,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相關文章:筆電的規格怎麼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