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自己的愛好,挑戰別人的飯碗.jpg

網友A在上一集  重質還是重量? 中留言:
這位網友以為自己的建議很好,卻忽略了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不同,你認為完美,別人未必認同,自己先做到再來要求別人,做不到就少給別人建議。


網友B留言:
這部落格寫作重點似乎不是求量,而是求恆心,穩定發文。量是恆心寫作出來的。說要求精,要寧缺勿濫。

我講個故事你聽聽。
大概在30年前,我因為工作關係認識一個老先生,對方是個作者。
老先生預計編輯一部專業字典,花了一生的功夫撰寫文字稿。希望能電腦打字排版存檔。給子孫留點遺產。

好,這想法沒錯。人也很有學問。但是問題就在耳根軟。稿件做好還沒校對, 就去找人討論。討論也沒甚麼問題。但就是有人會給意見。

然後老先生就回去找排版的修改。改完又去找人討論。如此循環原本半年就可以電腦排版完工的字典。硬生生拖了一年還沒定稿。之後歷經排版公司老手新手忍受不了東改西改也離職。他去台北找聽說的高手搞半年三個月後,文字檔案變得一團糟又回來原公司編輯。

就這樣半年可以完工的事,搞了快10年。老先生都不在了還沒定稿。那完美的字典永遠都在別人的口中...
 



以上這兩則留言一針見血,我想跟那些老喜歡到別人家「下指導棋」的網友多說幾句~~

你有話想說,你自己開一個部落格來說,少去別人家GGYY,為何?

因為你在別人眼中,你啥也不是。

我們每個人都一樣,我們只能管好我們自己,退一萬步說,如果你真能管好你自己,那也是謝天謝地了。

更別說管別人了,你連你的老婆、小孩你都管不動,你還想管別人?說不定你的家人也沒把你當回事兒,更別說朋友了,不認識的網友那就更不用說了。

簡單講,人要有自知之明,不要太把自己當一回事,因為實話實說很傷人,你其實啥也不是。

以上這一段,我不光講你,其實這也是在提醒我自己。

我有話想說,我就在自己的部落格說,因為出了這個部落格,誰鳥我? 真的,誰鳥我?

但只要我願意在這裡說,天天說,你就管不了我,這是我的部落格,我說了算。

只有在這裡,我說了算。

我的部落格很小,在你眼中說不定啥也不是,但那又如何,這是我的部落格,我寫的再爛,我都還有一個小部落格,而你啥都沒有。

不要用自己的愛好,挑戰別人的飯碗。

你應該先捧好自己的碗,別老是看別人的碗。

你以為你是對的,是的,你是對的,但甘我屁事?

在我的部落格,我就能講這樣的話,甘你屁事!


最後要多說一句,時間寶貴,請停止無效社交。

如果你整天只會到別人的部落格下指導棋,要別人聽你的話照做,你省省吧,而且你忙了半天你還交不到一個朋友,真的,你一個朋友都沒有。

如果你真的有話想說,你真想交個朋友,那你應該自己開一個部落格好好說,這才是真正的利用時間,這才是真正的有效社交。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