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VivoBook-X512F-01.jpg

客戶的需求是文書上網還有圖片處理,挑了這一台ASUS VivoBook 問我如何?

這一台X512FJ我去年其實有寫過了(這裡),去年是第八代,而本文這一台型號一樣是X512FJ,但CPU是2020年最新款的第十代I5-10210U。

你會問:第八代i5跟第十代i5有什麼差別?
答:i5-8265U(4核8緒)1.60 GHz(↑3.90 GHz),
i5-10210U (4核8緒)1.60 GHz(↑4.20 GHz),
其實只有最大超頻不同,其他都一樣。(說明)
但你買第十代i5,你的奇摩子肯定會更好一點,無價。


再來常有人問:要單碟512G,還是雙碟256G+1TB?
答:你說呢? 你的檔案多不多?如果很多超過300G,那我會建議您買雙碟保險,以免日後硬碟容量不夠用,你要加裝硬碟麻煩,而且現在筆電都是超輕薄設計,也不是說你想加硬碟就能加。(說明)

另外單碟256G你就不用再考慮了,單碟最少要512G,筆電是您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說明)

這一台X512FJ在我看來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原裝記憶體只有4G(最高到12G),但文書需求勉強還行,我回覆OK。

以前文書型筆電如果是雙碟比較常見是128G SSD+1TB,本台SSD有256G肯定會更好。也就是說2020年以後如果有人買筆電還要改機加裝SSD,我真的會三線條,我真的不懂你在想什麼,原裝有SSD的筆電你不買,你故意買一台沒有SSD的筆電,再來加裝再來系統轉移,你是怎樣?(說明)

對了,還有一個常見問題:要買14吋,還是15吋?
答:要攜帶方便就買14吋,要操作舒適,要有9宮數字鍵就買15吋,這個主要看個人需求。

如果是我,我筆電一定買14吋,為何?我主要是文書上網需求,我平常都用桌機,我用筆電一定是外出使用,所以一定要越小越好,如果13吋肯定會更好,為何?因為我要攜帶方便啊。


好,來看開箱
ASUS-VivoBook-X512F-02.jpg

型 號:ASUS VivoBook 15 X512FL-0491G10210U 星空灰
處理器:Intel Core i5-10210U 1.6 GHz
記憶體:4GB*1 DDR4 2400 (Max. 12G) 
硬 碟:1TB 5400轉+256G PCIE M.2 SSD 雙硬碟 
獨 顯:Nvidia GeForce MX250 2G獨顯 
尺 寸:15.6 FHD 霧面 窄邊框 (1920x1080) 
光碟機:無 
系 統:Windows 10 64 Bits 
其 他:HDMI、USB 3.1 Gen1 Type-C、含數字鍵 

ASUS-VivoBook-X512F-03.jpg
鍵盤無背光,無光碟機,無RJ-45網孔,有9宮數字鍵。

現在這種超經薄型的筆電一定是沒有光碟機,也沒有網路孔。
如果有需要光碟機請加購USB外接式光碟機
如果只有線網路,沒有WIFI怎麼辦?請加購一WIFI迷你路由器即可。

ASUS-VivoBook-X512F-04.jpg
▲鍵盤上向傾斜2°

ASUS-VivoBook-X512F-05.jpg
1 x USB 3.1 Gen1 Type-A
1 x USB 3.1 Gen1 Type-C
2 x USB 2.0
1 x HDMI
1 x Audio Jack Combo
1 x Micro SD Card reader

ASUS-VivoBook-X512FJ-03.jpg
這一台有四種顏色:冰河銀、星空灰、孔雀藍、珊瑚紅
 

ASUS-VivoBook-X512F-06.jpg
▲CPU i5-10210U(4核8緒),記憶體原裝4G(最高到12G)

常有人問:要買I5或I7?
我的建議是,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我會比較建議I5,為何?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

至於記憶體方面只有原裝有4G以文書需求來說勉強還夠,但最好是升級到8G。請參考:如何升級/加裝/選購筆電記憶體? 
 

ASUS-VivoBook-X512FJ-06.jpg
▲雙碟256G PCIE M.2 SSD+1TB 5400轉
雙碟的優點是容量夠,小缺點是跟單碟比較起來,雙碟肯定比較耗電。


ASUS-VivoBook-X512F-07.jpg
▲WD 256G PCIE M.2 SSD


ASUS-VivoBook-X512F-07.jpg
▲顯卡MX250-2G,FPS約15幀

以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也就是說這一台你玩玩2D遊戲,例如LOL就還OK,但你玩3D的遊戲WOW或吃雞就會很吃力了。

其實你買這一台就是文書機,2D繪圖也OK,但記憶體最少要升級到8G才行,3D遊戲或3D繪圖這一台不適合,請參考這一篇:文書型筆電拿來玩3D遊戲,可以嗎?
 

undefined
MyASUS控制程式→硬體設定→充電模式
有客戶詢問為什麼充電只能充電80%,不是100%,就是在這邊設定的。請參考:MyASUS 控制程式


ASUS-VivoBook-X512FJ-08.jpg
▲功能鍵可以切換,您可以自行設定要不要按FN,這個功能我覺得超棒,非常好用。



總結:
如果您想要買一台15.6吋、輕薄、極窄邊框,有質感的雙碟文書機,那這一台ASUS VivoBook X512FJ就可以考慮,約28000左右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

 

補充:
筆電原裝有含win10正版(永久使用),但不含office,因此如果有需要微軟的office,一般都是加購一套office 2019家用版。我要提醒一下,建議買彩盒版,有一種「環保版」也是正版,會比較便宜,但我比較不建議環保版,因為需要另外申請啟動序號

 

其他的筆電相關問題,請參考:筆電懶人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ASUS筆電 文書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