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問題.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是長期在大陸工作的人,最近大陸雙11快到了,想利用機會買一台筆電,不過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你:

1.「聽說」 在大陸買筆電會被裝入竊聽的東西?!!

歐飛:
我之前「聽說」大陸品牌的筆電都有資安問題,什麼叫資安問題?就是把你的個人資料傳到大陸。當然這都是聽說,不過很多人都信了,你信嗎?

至於您提到的在大陸買筆電會被裝入竊聽的東西,這個我倒是第一次聽到,不過台灣很多國產品牌的筆電,其實也都是在大陸製造的耶。簡單講,如果您真的很擔心這個問題,我建議您還是回台灣在買筆電吧,至少比較安心。


2. 我想買Asus的vivobook 但是她在大陸的型號是v4000,v5000⋯⋯但是台灣的網頁,我找不到這款型號....很怕是被淘汰的型號呢....雖然這兩款配備有達到歐飛先生說的配備;我想問這型號有差別嘛??

歐飛:
這是正常的,其實市面上賣的筆電並不代表官網都查的到,這是事實,至於你擔心會不會是淘汰的型號,很簡單,你先看CPU,最少要是第八代,請參考:筆電的CPU型號怎麼看?

除了CPU之外,還可以看規格,其實重點是規格,請參考: 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不過如果您擔心買到被淘汰的筆電,我建議您回台灣在買吧,而且請直接網購,這樣會比較簡單,請參考:實體店跟網購哪一種比較好?


3. 買回來一定是簡體中文版的,我帶回台灣請人幫忙重灌繁體中文版可行嘛?!

歐飛:
您的情況我建議您要回台灣買,網購24小時就到貨了,也不用等太久,再來,就算您在大陸買筆電,第一次開機會讓你選「語系」,你直接選「繁體中文」就好了,根本不會有簡體字的問題。

如果您買一台筆電開機居然就直接進到桌面,那麼很多明顯的這一台是「新品已拆」,可能是展示機,也可能是別人的退貨機,請參考:購買全新筆電的注意事項

語言.jpg
就算真的是簡體字也不需要重灌,請到設定→時間與語言→語言→新增慣用語言(繁體中文)→設成預設值 (再重開機即可)

 

總結一下:

如果您對資安問題有疑慮,最簡單的做法就是跳過你有疑慮的品牌即可。

不需要去糾結什麼,這個真的沒有什麼好糾結的。更不需要去聽別人說什麼,因為筆電是你自己在用,你自己要能判斷,而不是老是「聽說」,那會聽不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資安問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