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力.jpg
網友留言詢問:
Acer Swift 315使用半年 期間會不定時當機

續航力頂多6個半小時離官方說的十小時差很大,會建議更換嗎?


歐飛回覆:

會不定時當機,你就是直接送回原廠檢測處理即可,這一點沒問題。

再來,您說續航力頂多6個半小時,這在我看來是正常的。

我舉例,同一廠牌型號的筆電,A使用者能持續用10小時,B使用者卻只能用6小時,為何?

答:電池的續航力會因為使用者、使用軟體、是否持續使用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例如A使用者玩遊戲,B使用者只是上上網,肯定是A使用者比較快沒電,因為遊戲要高效能,高效能比較耗電。


問:一般筆電的電池續航力大約幾小時?
答:如果是「持續使用」不休息大約是三小時左右。

問:筆電如果有標榜電池續航10小時,這是真的嗎?
答:應該說要看你的使用情況而定,在一般的使用中,你不太可能連續使用10小時,這中間你可能會有休息,你只要一休息,筆電就會自動進入待機睡眠(你要敲鍵盤喚醒),所以筆電是有可能讓你連續使用10小時的,當然啦,你中間可能要休息一下,而且你不能跑太多高效能的程式(例如遊戲、繪圖、轉檔之類的)。

另外還有一點,電池會耗弱,你用的越久電池就會越沒電,這一點相信大家都懂。所以筆電如果超過4年故障,你真的可以考慮換新了。(如果單換電池,一顆原廠電池約在3千元左右)


補充:
同一款型號的筆電,雙碟肯定比單碟耗電,因此如果您有續航力的考量,建議買單碟512G SSD的筆電,單碟要512G才夠,256G或128G就不要考慮了。


相關文章:筆電在使用時要一直插著電源,還是充滿就拔掉插頭比較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