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jpg
網友留言詢問:
我的需求以下:
1.Ai、Ps 2D繪圖,每天使用6小時左右
2.偶爾文書處理
3.有攜帶需求,希望重量輕
4.螢幕色準好一點
5.預算3萬以內

目前考慮:
一、ASUS 華碩 ZenBook UX533FD-0052B8265U (約3萬8)
 (i5-8265U/8G/512G SSD/GTX 1050)

二、MacBook Pro 13.3吋  (約3萬8)
第7代 i5/8G/128G 筆電

沒用過mac系統但也不會排斥,想請問Retina的螢幕和lps螢幕會不會差很多?
以上兩天價格相仿,但macbook硬碟是128GB,以繪圖機來說是否太小呢?
請歐飛先生回答了,謝謝!

--------------------------

 

1.Ai、Ps 2D繪圖,每天使用6小時左右
答:用6小時ok,但如果你持續用可能撐不到6小時,要插電,一般是3~4小時。

2.偶爾文書處理
答:這個問題比較小。

3.有攜帶需求,希望重量輕
答:這個問題比較小。

4.螢幕色準好一點
答:以螢幕顏色來說,當然是mac的螢幕會好一點。

5.預算3萬以內
答:你明講預算3萬以內,但你挑了兩台3萬8的筆電,是怎樣?

6、沒用過mac系統但也不會排斥,想請問Retina的螢幕和lps螢幕會不會差很多?
答:真的有差,不過現在最大的問題不是螢幕,而是適不適用。很多人只是想著我要買一台mac,卻忘了mac不是windows,這是不同的系統,請參考:MacBook Pro 2019 足夠應付剪輯影片以及繪圖需求嗎?


7、以上兩台價格相仿,但macbook硬碟是128GB,以繪圖機來說是否太小呢?
答:是的,最少要256G比較OK,但256G其實也不夠大,但勉強夠用。

 

總結:

你不能拿windows比mac,這是不同的系統,要分開來看。

先確定你要Windows還是mac,然後再繼續往下看。

另外如果你的預算只有3萬,要買mac真的很勉強,因為連文書型的新款mac air一台也要4萬多。

請參考: 大學生、3D繪圖需求,應該注意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mac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