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部落格怎麼寫,那是別人的事。.jpg

格友在上一集 行銷高手不賣產品,只說故事 中留言:
我好像有點懂什麼叫做講自己的故事了,不需要特別把發生過的事情寫出來,有去玩、有去吃拍下來的紀錄,本身就是一個故事。

我看一些頭部旅遊部落格,照片拍得很好看,但是去過現場就知道,很多醜的像鐵皮屋、雜草垃圾等他都沒有拍進去,有時候會覺得他們這樣很假,為了塑造一種景點很好玩的印象,刻意避開缺點不說,讀者就會覺得哇!好美喔!然後就會一直轉分享,他的人氣就會很高。當然,這是格主厲害的地方,把醜的拍成美的,也是一種行銷高手。
 



我昨天特地寫了一集專文回覆,我一開始就明講:別人的部落格怎麼寫,那是別人的事。

你要參考別人的優點,結合自己的擅長,講你自己的故事,而不是看別人怎麼寫,一方面你做不到,二方面還批評別人。

我最後的結論是想要強調:行銷高手不賣產品,只說故事。

但網友看了整篇文章,給我的回覆卻是「這是格主厲害的地方,把醜的拍成美的,也是一種行銷高手。

唉~~~我長嘆了一聲。

我這一篇不能寫太長,我要長話短說,只講重點。

你寫部落格是為什麼? 為誰寫的? 肯定是為你自己。

關鍵是你,你看到什麼,你想說什麼?

把你想說的說出來,然後不要去理會別人。

我常說,我平常不看別人的部落格,這是真的,我是真的不看,所以我從來不會去糾結別人寫什麼,那都不關我的事,反正我也不看。

但本文留言的格友就不是了,他天天看,不喜歡還繼續看,照三餐看,所以他對「別人的部落格」有很多意見。

說白了就是想要批評。

這位格友留言很多次了,每一次都是批評別人如何如何,然後呢?

你自已又寫的如何?

所以我昨天也明講,權衡利弊,怎麼做對你有利?

就這麼簡單,而不是老是想「別人怎樣又怎樣......」

你的時間都花在看別人的部落格,批評別人的部落格,然後你很氣!

但對我來說,二選一,我肯定不會選你,別人用心經營部落格,文章寫了照片也拍了,然後一篇接著一篇,長期寫下來人氣上去了。

天道酬勤,這就是人家努力的成果,應得的。

哪怕每一篇都是業配,是的,現在都這樣,都是業配,但如果你想Google,有一篇業配文讓你參考,跟你什麼都google不到,哪一種比較好? 其實是有業配文比較好。(業配文好歹也是有參考價值的)

這叫沒魚蝦也好,對方在你看來只是隻蝦,但好歹是一隻蝦,而你呢?  

這就是我一直要強調的點。

開始寫,講自己的故事。

把你認為好的內容寫出來,寫成了,你想講什麼都行。

為何你會來看我寫這個實戰文,因為事實擺在眼前,你知道我是誰,我有「作品」。

其實我講什麼都可以,真的,因為這是我的地盤。

同理,無論你怎麼批評別人都沒用,人家跟本不鳥你,人家的目標是寫成了→賺錢,就是為了賺錢。

至於你的批評,對方鳥都不鳥。

是的,這就像酸民一樣,老是整天批評別人,抱歉,我不是說你是酸民,只是剛好講到這裡又讓我想到酸民了。

只會批評,但幹啥啥不行。

你不服氣對吧?是的,所以我才說,寫,開始寫,寫你自己的故事。

寫別的你不會,寫你自己的故事,這你總會了吧。

你不要跟我說一大堆藉口,什麼沒時間,沒靈感,不知道寫什麼,ok,那就不要寫。

說穿了就是這麼簡單,哪有那麼複雜。

你寫出來,等你跟我一樣,你根本沒空看別人的部落格,你也沒空批評別人,因為你很忙,你的時間會很貴,非常貴。

 

好,都說要長話短說,我又講了一堆,就到這裡。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