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VivoBook-S14-S403.jpg
客戶EMAIL詢問:
筆電主要功用是文書處理及上網用,目前已經鎖定兩款筆電,

1.ASUS VivoBook S14 S403FA-0162S8265U 冰河藍   $28900
( i5-8265U+8G+512G+HD620+14吋)

2.ASUS VivoBook S14 S430UN-0111B8550U 炫耀紅   $31900
(i7-8550U+8G+512G+MX150+14吋)

華碩筆電.jpg

i7和i5處理器價差3000元,是不是應該選第2款呢?


歐飛回覆:
以您的文書需求來說,I7或I5我是覺得差別不大,我個人是會選I5,理由是風切聲會比較小一點。

----------

好,來看一下筆電規格:
型 號:ASUS VivoBook S403FA-0162S8265U 冰河藍
處理器:Intel Core i5-8265U 四核心 
記憶體:8G LPDDR3 (Onboard) 無法再加裝記憶體
硬 碟:PCIE NVME 512G M.2 SSD 
顯示卡:內顯
螢 幕:14" FHD 螢幕 (LED) 窄邊框設計 
系 統:Windows 10 家用
其 他:USB 3.1 Type C、24小時超長電池續航力、通過軍規測試 

ASUS-VivoBook-S14-S403-01.jpg
▲原裝側包、有線鼠、變壓器是豆腐干設計。
我已經很久沒有開箱到有原廠側包的筆電了,因為現在輕薄型的筆電都是附輕便型的隨身包,如果是電競型的話通常就是附後背包。

 

ASUS-VivoBook-S14-S403-02.jpg
▲鍵盤有背光,無9宮數字鍵
asus的消費機中,一般是高價的zenbook才有鍵盤背光,但這一台vivobook居然也有背光,質感更好

ASUS-VivoBook-S14-S403-03.jpg
▲ 寬度剛好跟A4紙一樣,長度比A4紙長一點點

ASUS-VivoBook-S14-S403-04.jpg
▲無光碟機、無網路孔
現在這種超經薄型的筆電一定是沒有光碟機,也沒有網路孔。
如果有需要光碟機請加購USB外接式光碟機
如果只有線網路,沒有WIFI怎麼辦?請加購一WIFI迷你路由器即可。
 

ASUS-VivoBook-S14-S403-05.jpg
▲CPU i5-8265U(4核8緒),記憶體原裝8G(無法再加裝),內顯HD620

常有人問:要買I5或I7?
我的建議是,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我會比較建議I5,為何?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

至於記憶體方面只有原裝有8G以文書需求來說肯定都夠,所以您也不用麻煩要不要升級記憶體了。

這一台沒有獨顯,但我真的覺得文書機不需要獨顯,內顯HD620就算是應付一般的2D繪圖或2D遊戲也OK。
 

ASUS-ZenBook-UX433FN-14吋-06.jpg
▲單碟512G PCIe SSD
原裝只有一個C槽,我手動分割成二槽(一半一半),如何分割硬碟請參考(這裡)。 

以文書功能來說,512G 肯定夠用,只有單顆SSD的優點是省電,缺點就是要注意一下您的檔案多寡,以512G來說,分割成二槽,D槽大約只有237GB,也就是說,您的個人檔案一定要在237G以內。


ASUS-VivoBook-S14-S403-06.jpg
▲WD m.2 PCIe SSD 512G

 


ASUS-VivoBook-S14-S403-08.jpg
▲鍵盤有背光(F7),然後功能鍵可以切換,您可以自行設定要不要按FN,這個功能我覺得超棒,非常好用。



總結:

1. 如果您想要買一台高效能、超輕薄、有質感的文書機,而且要有窄邊框,那這一台ASUS VivoBook S403FA就很適合,約28900左右

2. 這一台跟上回開箱的Zenbook UX431FN 14吋窄邊框輕薄筆電-冰河藍 (i5-8265U/8G/512G SSD/MX150 2G)約34900左右,外型很像,規格也差不多,只差在於獨顯,但這一台S403很明顯比較便宜,但質感我覺得跟Zenbook真的已經很類似了,分不太出來,以CP值來說,買S403比較划算。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

 

補充:
筆電原裝有含win10正版(永久使用),但不含office,因此如果有需要微軟的office,一般都是加購一套office 2019家用版。我要提醒一下,建議買彩盒版,有一種「環保版」也是正版,會比較便宜,但我比較不建議環保版,因為需要另外申請啟動序號

 

其他的筆電相關問題,請參考:筆電懶人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碩筆電 文書機 歐飛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