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數一鍵還原.jpg
客戶Email詢問:
最近電腦在看youtube時網頁會直接反黑顯示錯誤,需要重新讀取(chrome的畫面裡),點選後就會直接藍屏顯示您的電腦發生錯誤,要讀取100%才能重開機,後來我改用IE也會發生同樣狀況,奇怪的是不看網頁都沒事,一開看一下就會發生。

於是我想說反正新電腦還沒安裝太多東西,使用易數還原看看,沒想到還原時出現附圖的兩種狀況:

1. 出現錯誤,停止還原,這種情況偶爾出現,出現的時機也不太一樣,有時候10%左右,有時候70%,大多數情況是第二種。

2. 電腦直接沒有反應,可以操控易數,但就是沒有反應,有試過等很久(1小時)也都沒反應。

總之現在電腦無法還原...

易數一鍵還原.jpg電腦規格:
.i5-9400F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Seagate 1TB
.技嘉 GTX1660 GAMING OC 6G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2019年5月組裝)


歐飛回覆:
現在連一鍵還原都有問題,可見電腦肯定有問題,請寄給我處理。

開機藍屏.jpg
▲收到電腦後開機出現修復畫面。
根據經驗這種情況下修復是沒用的,只能重灌。
先重灌看看,如果不能重灌那表示SSD故障了。


WIN10安裝錯誤.jpg
▲安裝WIN10失敗
當然有可能是win10光碟或隨身碟的問題,但我覺得應該是SSD的問題,我直接換一顆全新SSD,但換了一顆全新SSD還是一樣出現上面這個畫面,可見不是SSD的問題,那是什麼問題?

記憶體故障.jpg
▲用Memtest86+檢測如上圖,很明顯記憶體故障了。記憶體有兩支,分開來一支一支測試,結果是其中一支故障。

美光記憶體送修是送捷元,週二寄出,週四就返修了,捷元直接換一支全新的記憶體。

再重新檢測一遍就正常了。


總結一下:
1. 電腦才剛用一個多月就記憶體故障
這種情況坦白說滿少見的,但還是遇到了。


2. 美光記憶體送修3天就回來了,超快。
通常有現貨的話捷元就是直接換新,而且捷元有自己的物流,當天就能送達不用等到隔天。(對了,如果你可以親自跑一趟捷元可以當場換貨)


3. 無法一鍵還原通常是硬碟的問題,但本次卻是記憶體
我一開始是懷疑SSD故障,但沒想到卻是記憶體,為何?全新記憶體的故障率其實不高,反而是SSD故障比較常見。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