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Email留言詢問:
我的電腦開機會 常常出現 disk boot failure 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要一直重複開機 才能正常進入系統 (2張主機板都有同樣問題)

主機板原本為 技嘉 GA-H55M-UD2H,後來因為記憶體插槽故障,買了一張 二手 技嘉 GA-P55-USB 3

SSD硬碟  威剛 SU650 240G
使用威剛SSD軟體檢測及其他硬碟檢測軟體
硬碟都是百分百健康

請問這問題該如何解決 謝謝

歐飛回覆:
開機不定時出現找不到磁碟的訊息要多開幾次才行,這是什麼問題?

1. 換一條SATA線試試。

2. 換一顆SSD試試。

3. 以上如果換了還是一樣,那有可能是你的系統沒灌好
請參考:開機不定時出現「找不到系統或磁碟」為什麼? 


網友回報:
我換了新的SATA線,還是會遇到抓不到硬碟
昨天也去買了新的SSD(金士頓)測試,果然是這顆威剛 U650 SSD的問題
因為當場拆下來後 把這顆SSD移到另一台主機上 也是都抓不到...
謝謝歐大 接下來要把威剛這顆SSD 送修了 


好,我特地定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以下三件事:

一、盡量不要買二手零組件
一開始抓不到SSD,網友還去買一張二手的主機板,這樣會讓檢測變的很複雜,因為二手的通常已經過保了。全新零組件有保固而且也不貴,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買二手。特別對於新手玩家來說,買二手你真的要有「很多時間」跟它拚才行。


二、請以你的實際檢測為準,而不是軟體檢測
原威剛SSD檢測正常,網友就認為SSD正常,但事實擺在眼前電腦就是找不到磁碟啊,所以我才會立刻請網友換SATA線,換SSD之後答案就出來了。


三、SSD如果是不定時故障,「原件維修」通常沒用
像本例這種情況,如果網友送修SSD,原廠是「原件維修」以我的經驗,這通常沒用(修不好),一定要直接換新才行。

我目前常用金士頓與美光的SSD,因為這兩家都是直接換新(約5個工作天)。Intel也是換新但intel要寄到馬來西亞來回約5~10個工作天。


補充:
前幾天有一位網友留言,大意是說,我又沒有零組件可以交叉檢測,所以我會以電腦的藍屏錯誤代碼或軟體檢測為主。

他這樣講也沒有錯,但事實擺在眼前如果不實際交叉檢測,就會像本文網友這樣SSD檢測正常,所以不是SSD的問題,但我一看就覺得最有可能是SSD,因為我寧願相信擺在眼前的事實,而不是軟體檢測,那沒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找不到磁碟 SSD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