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跟私人拍賣網的報價.jpg網友留言詢問:
筆電型號:惠普 TPN-Q173
電池型號:HP TE03XL

請問歐飛先生~
事情是這樣的~
我的筆電用了三年過保,發現電池膨脹後自己拆電池下來,本想透過AC繼續使用,可是無法透過AC開機。送去原廠維修判定是主機板故障~只能用8K換保固三個月的備品主機板..新電池原廠則開價3.5K..之後放棄更換..取回後接上膨脹的舊電池是可以開機的~

我想問的是
1.網路上查詢到的原廠電池約1.3k~1.8K左右,為什麼會和維修單位報價差這麼多呢?

歐飛:
拍賣網的報價貨源不明,不一定是全新品,也不一定有現貨,再來就算是全新品,網路上的價格也是隨人開,誰管的著?

原廠報價比較貴,這很正常啊,原廠跟私人拍賣網的報價,本來就會不一樣,這有很難理解嗎?

簡單講:原廠的電池一定是全新品,而且有保固,原廠還幫你檢測,幫你換電池,為何你會覺得原廠的報價一定要跟網路上「拍賣網」一樣?(這一點我真的不懂)

至於你說為何報價會差那麼多,原廠電池副廠電池的報價,價格本來就差一倍,這很正常。

你會問:可是拍賣網上面是寫原廠電池耶。
答:拍賣網寫的你就信啊? 我跟本不敢買,為何?因為沒保障,你無法判斷是不是真的全新原廠電池,買了如果有問題,你也找不到人處理。(你會很麻煩)

 

2.目前在考慮是否要買一個原廠新電池頂著用...但怕的是過保品常見的換這個壞那個,請問根據你的經驗評估~是否值得買新電池頂著用呢?

歐飛:
沒錯,筆電原廠保2年,堪用4~5年,如果筆電用了4年以上那要不要修? 要修當然可以,但你心裡要有準備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

最簡單的作法就是該換新就換新,筆電是自已在用,對自己好一點,不要為難你自己。

以上就是我的回覆。

 

補充:
我通常建議筆電買國產品牌,全新機或日後維修保固的價格都會比較便宜一點。

舉例,電池膨脹,我前一陣子剛去換了一顆華碩的原廠電池,幫你換好測好,一顆2500元左右,而且華碩現在服務越來越好了,電池換好了直接幫我寄回來(含運),我省得再跑一趟服務中心。
 

有句話我真的講到爛了: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你最貴的其實是你的時間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