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事先不講清楚,要事後再來「灰」-?.jpg

(2019) 昨天我寫了一篇:為什麼事先不講清楚,要事後再來「灰」 

裡面有一則案例簡單講就是,網友的行動硬碟故障,拿去店家測試,有先問多少錢,但店家沒回應,店家就自己插上去檢測,才一下下的時間,結果店家收300元檢測費,網友很不開心。

這則案例「店家沒有講清楚,網友也沒有先問清楚」,所以我的看法是:如果要收錢,一定要「事先告知」收費標準,可以接受再來。

不過網友又留言回應了:
我說的自己是指店家自己把東西接過去插上電腦
不是我自己插上電腦...
我還沒白目到擅自動店家的電腦

PS:想編輯留言也不能編輯,這下誤會大了

 



ok,了解,原來不是網友自己動手,而是店家接手過去檢測,然後收300元,網友很不開心覺得WTF。

雖然網友有補充說明是店家主動拿過去檢測的,不是他自己動手,而且一開始也沒先說檢測費300元啊。是的,爭議點就在這裡。

我們倒帶一下,如果網友問,店家回說檢測費300元,你猜後果是什麼?網友應該會調頭就走。

店家早猜到了,所以店家抓住了網友開口問「這樣要收多少?」直接認定網友願意付費檢測,店家心想,你看我店裡牆上貼的收費標準,我上面真的有寫檢測費300元,而且檢測費300元是行情價,所以你問我,我幫你,檢測出來了,收300元,合理。

暫停!暫停!

不對啊,網友是問多少錢,又沒有叫你直接動手拿去檢測,你自己要搶去檢測,也不事先跟我報價,最後卻要跟我收錢,這樣不合理吧?

是的,所以我的文章標題一開始就點明了:為什麼事先不講清楚,要事後再來「灰」?

店家只要先說一句:檢測費300元,OK嗎?這樣不就沒事了,但店家偏不,為何?店家算準準網友會調頭走人。

為什麼外面會有很多所謂的「黑店傳說」其實關鍵點就是在這裡,店家為了賺錢,就是故意不講清楚。

而客戶呢?以為店家不講清楚,是想要「免費做服務」,接下來我就不用再多說了。

所以我才說,店家有錯,網友也有錯,雙輸。

網友先問:多少錢?
但其實心裡根本不想付這個錢。

店家看顧客上門了,擔心顧客跑掉也不先說多少錢就直接檢測是擔心一說出檢測300元,他這300元就賺不到了。

 

為什麼會有黑店傳說?說穿了客戶不先問清楚,店家也沒有先講清楚。

雙方都各自在自己心裡往「有利的方向」想,等到最後翻牌了,後果可想而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店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