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屏.jpg
網友來信詢問:
平常按下開機鍵後是風扇旋轉聲然後逼一聲,今早開機則只有風扇聲,重開後正常到桌面,然而有點類似沒開完全,右下圖標還沒全顯示出來,鍵鼠都無反應。

再次重開後正常使用一陣子突然當機(上圖),重開後到桌面剛剛把程式跟網頁開一開又當掉,也是藍屏(下圖)。

後續重開又碰到一兩次只有風扇聲或是到桌面後就沒反應,試個幾次後才正常。

目前用了30幾分鐘還正常狀態,昨天跟今早都沒更動什麼程式,請問有什麼地方需要自己檢查或注意一下的嗎?

藍屏.jpg


歐飛回覆:

您應該要提供您的電腦規格,這樣我比較能給建議→查規格

我目前知道的情況是,您的電腦現在會「不定時」突然當機藍屏,重開機後會出現修復的畫面,也就是您提供的這兩個藍屏畫面。

跑完修復後,可能會再重開機,也可能就直接進桌面,不一定。

我猜您應該是希望我從這兩張藍屏的截圖就能告訴你電腦的問題點是什麼,對吧?

答:沒辦法,請參考:你無法單靠看藍屏代碼,就能判斷是哪邊故障。

但是,如果老是這樣「不定時」當機藍屏,頻率大概是2天就會遇到一次,那就有可能是電腦故障了。

請參考:電腦不定時故障,怎麼辦?
答:請先記錄故障頻率與場景,如果是平均2天之內就會遇到一次,請送修。

你送修後如果店家測不出來,請參考:很多時候店家檢測不出來,很有可能是使用者沒說清楚。

另外如果您請要自行檢測,請參考:電腦故障可以先自行檢測嗎? 例如:遊戲掛機時會不定時當機(畫面凍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當機 藍底白字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