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量真的太多,我回不完。.jpg

我們直接來看最近的三則實例

【實例一】客戶詢價到一半時問說:
請問你的回覆每一次都要等24~48小時嗎?

歐飛:
如果您可以一次告知所有的訊息,我回覆就會比較快,例如電腦組裝說明中有清楚的告知客戶詢價要提供什麼訊息。另外我也要坦白講我不是24小時線上客服,我沒辦法一直掛在線上回覆客戶或網友的詢問。

------------------------

【實例二】我跟客戶溝通完成並開單後,隔天客戶回覆:
家人在我上課時擅自拿報價單向熟識的親戚下單,對方答應打折且已準備寄件,所以沒辦法請歐飛先生幫忙了!

歐飛:
坦白講這種情況其實也滿常見的,簡單講跟A詢價,再拿A的單跟B購買。(我很無奈,但我也只能尊重)

------------------------

【實例三】客戶已經確定要買電腦(下單),但後來客戶回覆:
我上次回覆訂購資料後,經過3天沒有收到回信,不太確定現在的情況。後來這幾天我重新評估了一下,覺得還是暫時先取消這次的訂購。

歐飛:
這位客戶的信我確定是漏回了,怎麼辦?沒辦法,這算是我的問題。不過如果客戶有確定要買電腦但我沒有回信,麻煩請再敲我一次,沒道理我們談了半天而且你已經確定要買了,但我卻不理你,這沒道理啊。
 

--------------------

我平常工作很注意「時間管理」的問題,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時間管理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不過我最近發現我無論怎麼時間管理都沒用了,為何? 訊息量真的太多,我回不完。

問題主要有三種類型:問筆電、問組電腦,問修電腦。

其實筆電的問題佔最大宗,我文章真的都有寫→筆電選購推薦,雖然我的回覆都是貼文章網址,但這也是要花我不少的時間,更何況我貼了網址回覆之後,網友其實會在繼續問。

組電腦的問題,我建議您直接寫Email詢問,因為我現在是Email回覆優先,然後要麻煩您看清楚我的說明,才不會老是發生,你只有需求沒有預算,然後我問你預算多,你才回覆預算多少,這樣可能要等24小時。

修電腦的問題,我建議您先看「我該維修或換新」然後請寫清楚您的電腦規格及故障情況,如果只是一句「我的電腦無法開機,是哪裡有問題」,那我回覆起來就會搞很久,因為訊息不足。


以上我講了一堆,我主要想講的是「時間管理」對我來說已經沒有用了,我現在無論怎麼時間管理,客戶或網友的詢問我還是沒辦法在48小時之內通通回覆完畢,怎麼辦?

接下來是「聰明工作 vs 辛苦工作」,辛苦工作不用解釋,這個大家都懂,如果上班8小時做不完,就是加班繼續做,一直做,俗稱爆肝。

而什麼是聰明工作呢?簡單講就是斷捨離,就是取捨。最近一定會有很多網友發現我回覆怎麼那麼慢,這一點我真的要說聲抱歉,因為我真的回覆不完啊,怎麼辦?答:我會盡可能的寫專文統一回覆。

我必需要很坦白的講,我以前每天加班到11~12點,但我現在每天最晚只到10點,因此我現在每天會少1~2個小時的回覆時間,真的有影響,這一點真的只能說聲抱歉,我會盡量回,但可能無法滿足大家24小時之內回覆的需求,再一次表達我的歉意,也感謝大家的捧場,謝謝。

 

後記:
為了回覆網友及客戶的問題,我每天加班到半夜才回家,我最近突然發現一件事,請問我的業積有比較好嗎?

其實也沒有,薇薇大人吐槽我,你都說你很忙,但你每個月賺的錢都差不多,又沒有比較多。

天啊,原來我每天上班10小時,跟每天上班12小時賺的錢居然是差不多的,這才讓我意識到一點,我真的要聰明工作,而不是辛苦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