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前看不起22K,你現在可能連22K都沒有.jpg

接著昨天的寫部落格做網路行銷繼續往下講,「找小編搞不定,自己來沒時間」,為什麼你都花錢找小編了還是hold不住?

為什麼小編也hold不住?因為老闆管太多。為什麼老闆管太多?因為他是老闆啊。

我舉兩個現實生活中常見的例子,一個是海報傳單,一個是簡報。

海報傳單幾乎每一張都是在比醜的,一張比一張醜,為什麼?這是請工讀生設計的嗎?不,說穿了這都是為了迎合老闆的品味。

老闆的品味就是:「標題要大,圖要明顯,這個很重要,那個要強調,顏色要鮮豔,字要大大的才看的清楚。」這種海報設計出來能不醜嗎?

怎麼辦?不怎麼辦,老闆開心就好,老闆喜歡就好。

再來幾乎所有的簡報都有催眠效果,讓人看了昏昏越睡,無聊透頂,為何?

常見的簡報類型有二:

第一類是產品簡報,這種簡報其實是做給客戶看的,但在給客戶看之前,你需要先給老闆或主管看過,你懂得,老闆會希望你一定要把「所有的」優點全部列上去,一個都不能少。(後果就是簡報密密麻麻,看似都是重點,其實等於沒有重點)

第二類是業務簡報,這種簡報主要是做給老闆或主管看的,這種業務簡報其實都有一個固定的格式,所以你一定要把該放的資料通通放上去,後果就是簡報密密麻麻,慘不忍賭。

其實不是小編hold不住,而是小編為了要配合老闆的需求,小編已經快被整死了,怎麼有空考慮到網友的需求!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你既然都找小編了,就應該放手讓小編去做,去弄,去搞,老闆的意見越多,只是讓小編綁手綁腳無法自由發揮。

你不給預算我可以忍,你一直給我出一些豬頭意見你是怎樣?你如果那麼厲害,不然你自己來!

再來,每個老闆意見都很多,然後呢?

做的好功勞是老闆的,做不好那是小編的問題。搞到最後小編很灰心。你叫我聽你的,做不好卻是我的問題?見鬼。

薪水低就算了,還沒有成就感,怎麼辦?二條路,一條是擺爛繼續做(為了22K)。一條是老子不做了,然後呢?然後再找另一個22K的工作?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的是,就算是對的人,也要放在對的位置,做對的事。再來還有一件事很重要,你還要遇到對的老闆

大部份的人都是對的人,卻放在不對的位置,而且還遇到豬頭老闆,整天盡是在幹些「鳥事」,每天好像都很忙,卻整天都在忙著別人的急事,真正重要的事一件也沒做,你很忙,然後你還被嫌到臭頭。

事情只要沒做好,老闆就是一句:「你不用心!」

你氣炸了!

你受夠了豬頭老闆,你有想法,沒有舞台,OK,現在有了,你可以自己經營自媒體,這就是你的舞台。

你可能會更累,可能還會很窮,但你終於擺脫豬頭老闆了。

是嗎?

其實並不是,因為你就算做起來了,為了接業配,你還是會繼續遇到豬頭老闆,為了業配你還是一樣要想破頭配合老闆,天啊,你瘋掉了!

搞了半天繞了一圈,你又遇到豬頭老闆了,怎麼辦? 

你都是已經網紅了,你還是照樣需要配合寫一些莫名奇妙,言不由衷的業配文,沒辦法,你也要生活,你要賺錢,你以前看不起22K,你現在可能連22K都沒有,天啊!

歡迎來到自媒體的世界~~~

 

後記:
你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在自媒體的領域裡,找小編都是hold不住的,通常都是要老闆自己來。

那些找小編能hold住的,大都老闆本身已經是網紅了,老闆自己很內行,小編只是執行老闆的想法而已。

簡單講就是,如果您想要經營一個自媒體,不靠自己,只靠小編,通常都是hold不住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