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時間寫出能解決網友問題的文章.jpg

接著昨天的 寫部落格賺大錢? 繼續往下講。

以目前(2019)的大環境如果你想靠寫部落格賺大錢,那你直接洗洗睡吧,卡早睏卡有眠。

目前靠寫部落格賺一點零用錢是可以的,賺大錢是不可能的,為何?請回頭看我的上一篇。

好,今天接著講「寫部落格做網路行銷」,我先破題:

網路行銷二條路:一是花錢,二是花時間。

花錢你一定懂,架官網、google關鍵字廣告、fb廣告、Youtube廣告,各大平台下廣告,找廣告行銷公司代操,還有各大網紅業配,花錢的優點是快,你錢花下去效果一定有。花錢的部份我就不細講了,本文的重點是花時間。

花時間就是經營自媒體,目前的主流是youtube頻道,如果可以目前當然是拍影片經營youtube頻道的行銷效果最好,不過拍影片的難度也是最高的。

次之是經營FB粉絲團,這個相對容易,但缺點是要把FB粉絲團經營起來其實也不容易,原因等一下會講。

再次是經營部落格,最簡單的作法是到痞客邦這種免費部落格平台開一個部落格,或是自己花錢自架站,買網址+租主機架一個自己專屬的部落格。

好,本文的重點是「部落格」,說真的我其實也只懂這個,本文我就專門講用部落格做網路行銷。

網路行銷要的是什麼? 
你懂得,追流量,要人氣。為何?廢話,有人氣才有買氣嘛。

網路行銷的重點說穿了就是想辦法獲取網友的「注意力」
你要能提供有用的內容,吸引網友的注意力。

現在網友的注意力非常的分散,沒辦法有太多自媒體在追求網友的注意力了,網友真的很忙,Youtube頻道,FB、IG、還有抖音,還有LINE,還有各種直播,最後終於網友突然想知道一個什麼東西,他去Google了,這時部落格終於露臉了。

網友為什麼會知道你的部落格?
通常就是因為他想知道一件事,然後google發現了你,你只有短短10秒的時間,因為網友很忙,你一定要在10秒內吸引住網友的注意力,說穿了,就是你一定要能立刻提供解答。

你寫部落格,你追的就是這個:解決網友的問題。
例如網友想要買電腦,買什麼好? 先google一下,通常只看第一頁而且只看前幾個,你後來發現其中一個叫歐飛先生的最強,強在哪裡?很簡單,單獨看歐飛先生不覺得強,但跟其他人一比較,咦,歐飛先生明顯不一樣(有差異化)。

簡單講,你一定要做到你那個類別的頭部,如果大頭部搶不到,那就是搶小頭,如果都搶不到,你要自己要創造一個分類,然後搶占這個分類的頭部。

以3C來說,「3C」是大頭,3C搶不到,那電腦呢?在不行,那「台中電腦」呢?在不行,那「台中北屯電腦」呢?

這就是網路行銷,你就是要想辦法讓自己變成業界最知名的,屬一屬二的頭部,為何?如果你不是頭部,網友看不到。

再來~~~

你的強不需要你自誇,你只要比別人強,網友就看的出來。

就算網友看不出來,不要緊,google大神看的出來,例如:Google SEO (google搜尋引擎最佳化)。

Google SEO就是利用演算法幫網友找到「最強的」然後排名。

你搶到Google SEO關鍵字,你就是搶到網路行銷的曝光,你就能搶到網友的注意力,這一條路說出來簡單,但做起來不容易,為何?因為要花時間。

為何大部份的網路行銷都是走花錢路線,因為這個最簡單,效果最快,缺點就是你有那麼多預算可以一直花下去嗎?

怎麼辦?另一條路就是花時間經營自媒體,自媒體只要讓你做起來就有長尾效應,你不用花錢打廣告就自然會有廣告效果。

但經營自媒體很花時間啊,怎麼辦?找小編?但小編能夠hold的住嗎?大部份都hold不住,為何?

hold得住小編就不用當小編了,小編可以經營自己的自媒體,幹嘛讓你請?

這就是經營自媒體的難處,找小編搞不定,自己來沒時間,就算願意自己來,你會發現所有的頭部關鍵字被搶光了,你現在做搶得到關鍵字嗎?

我當年也有同樣的困擾,我也覺得我現在才開始經營部落格太慢了,但沒辦法,我真的走頭無路了,薇薇大人嗆說:你都還沒做就說不可能,如果你連寫一個部落格都覺得困難,那你還能做什麼?

我是硬著頭寫部落格的,硬撐,我運氣好,真的被我撐起來了,就是你現在看到這個部落格。(天啊,你無法想像我為了這個部落格花了多少時間)
 

總結一下,寫部落格做網路行銷,有捷徑嗎?

有啊,花錢。你如果不想花錢,那就是花時間。

問:有沒有那種不花錢又有效的網路行銷?
答:有啊,等你把你的自媒體做起來,你就不用花錢了。

問:有沒有那種不花錢不花時間又有效的網路行銷?
答:有啊,作夢吧,作夢比較快。

 

後記:

寫部落格做網路行銷在我看來可以簡單一句話搞定:

花時間寫出能解決網友問題的文章。

道理一說你都懂,但你就是做不到,怎麼辦? 你別看我,這一點我幫不了你。
 



2024年4月更新

寫部落格做網路行銷,有捷徑嗎?  沒有,如果有,那大家都想知道。

以前我會覺得花錢是捷徑,但現在花錢也不一定有用,真的,因為現在是大家都做網路行銷,大家都花錢,大家都一樣,道理就跟所有的學生都在補習,等於所有的學生都沒補習一樣。

現在做自媒體搞網路行銷有多重要,不需要我再多說,而唯一有用的做法就是,花時間,看長期。

但老闆們都等不到長期,短期就要看到效果,而短期想看到效果就是拚了命花錢投廣告,直到你賺的錢差不多等於花出去的廣告費之後,你終於停手了。

最後還是要自己搞自媒體,否則沒用。

而搞自媒體有可能速成嗎?  如果有,那大家都想知道。

答案是沒有,說到底還是要花時間,而且是花大量的時間。

沒辦法,現在就是這樣,不走網路行銷→死路一條。(各行各業都一樣)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