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屏.jpg
客戶FB私訊回報:
我的電腦好像是SSD系統碟壞了,現在開機都是藍屏,請問幾時方便寄給您檢測?

藍屏代碼:0xc000021a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金士頓 A400 240G   
.Seagate 1TB
.技嘉GV-N1060WF2OC-6GD
.酷碼 New GX 650W
(2018年5月組裝)

-------------------

好,直接來看檢測過程:

一、電腦開機有嗶一聲,也有畫面
看到一鍵還原的畫面,也有看到Windows的開機圖,但在開到桌面前就直接藍屏了(如首圖),每一次開機都這樣。
 

一鍵還原停住.jpg
二、直接一鍵還原試試看
因為是進桌面前藍屏,可能是系統問題,直接一鍵還原試試看,但一鍵還原到一半直接停住,到這邊就很明顯了,可能是SSD,也可能是HDD。
 

三、用隨身碟開機檢測是否HDD有壞軌
檢測是HDD正常,如果HDD正常,那可能就是SSD了。

SSD型號錯誤.jpg
四、到BIOS看一下SSD。
這一顆SSD是金士頓的,但型號卻不是Kingston,很明顯的SSD故障。(保險起見,我把BIOS更新到最新版。)


五、換一顆SSD重灌後電腦就正常了。
SSD保內送修


客戶補充:
我玩遊戲會八開,開始有藍屏的問題後,開到第八個視窗再開網頁會馬上藍屏,我玩的線上遊戲程式安裝在C槽。後面備份D槽資料時,資料夾有大概30G在移動時也會藍屏,不知道跟記憶體有沒有關係?還是純粹是因為ssd要壞了。

記憶體檢測.jpg
歐飛:
我有檢查記憶體有氧化的現象,用橡皮擦清潔一下,再用Memtest86+檢測正常。我判斷客戶遇到的藍屏應該是SSD故障造成的。

 

好,總結一下:

開機有嗶一聲,有畫面,開到桌面前突然藍屏了,這種情況SSD、HDD、記憶體這三種最有可能,本例是SSD故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SD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