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找我,請盡量用Email.jpg

2015~2018年我跟客戶聯絡通常是用Email或FB私訊聯絡,但從2019年以後,我跟客戶主要是用email聯絡。

但我知道有些客戶可能習慣用手機簡訊或LINE連絡,怎麼辦?

其實客戶要用手機簡訊或LINE連絡也可以,但我平常是不看LINE,也不看手機簡訊的,也就是說會比較晚回覆。

上週六時有發生一件事,我用Email傳完工圖給客戶,通知客戶匯尾款,客戶當天尾款匯了,但卻沒有用Email回覆,而是用簡訊回覆已匯款。

直到今天(週一)早上我才現客戶的簡訊但已經來不及了,我上週六根本沒有把電腦寄出。我剛剛才發現原來客戶上週六也有用LINE回覆,但我一樣沒看到。

為何?

我每天都會看Email,因為我的客戶都是用Email連絡。

我平常不看FB私訊,很少看LINE,也不看手機簡訊,這一點我要特別明講。


有些客戶會問:有問題能不能手機連絡?

我的回覆是:電腦有故障情況,請先用FB或Email連絡會比較好,而不是直接打電話。

為何?因為直接打電話也無法直接解決問題,而且還講不清楚。

 

好,以上說明。

很多客戶都習慣用LINE,但跟客戶聯絡,我還是習慣用Email。

我這個email是客戶專用的,我每天會都看email,我只要依照email上的先後順序回覆,我就不會漏掉。

但如果我的客戶同時分佈在email、fb、line、簡訊,這樣訊息來源一多,很多人就漏回,而且還會常常發生找不到人的情況。(舉例,我不知道客戶上一則訊息是在email,還是fb,還是lin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B私訊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