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雙碟跟電腦速度其實沒有關係.jpg

網友來信詢問:

個人需求(文書處理,未來可能會有需要剪片的機會,無遊戲需求。)

認同您的說法,擔心買了後悔。所以打算調高一點預算,原先是2萬左右,目前預算是2-3萬。

1. SSD您建議至少512。
想再確認128 SSD+1TB HDD與512 SSD這兩者比較起來,哪個會讓電腦跑起來比較順暢呢?該怎麼選擇?

 

2. 處理器I5與I7
想要電腦順暢為優先,I5-1035G1還是I7-8565U,呢?因為不知道是前面數字重要,還是後面..

 

以上兩個問題,單純站在電腦運作速度的角度,哪一個條件是需要優先考量的呢?
 

3.綜合以上的需求,方便麻煩您幫我推薦Acer2台筆電嗎?
預算2-3萬
14吋

----------------

歐飛:
一、單碟跟雙碟哪一個會讓電腦跑起來比較順暢呢?
如果都是SSD,其實都一樣。

現在文書書如果要買雙碟建議是256G SSD+1TB HDD,不要128G+1TB。

以文書需求來說,單碟512G 通常夠,但如果是剪片需求,或是您有大量的檔案(圖片、影片)等,那當然是以雙碟為優先。

也就是說,你問錯了,重點不是單碟或雙碟那一個順,而是以您的需求來說,你覺得你應該要單碟或雙碟?

請參考: 文書需求,存照片,單碟還是雙碟呢?


二、電腦速度是看CPU,以速度來考量當然是i7>i5
請參考:【教學】筆電的CPU型號怎麼看? (2020年3月更新)

多說一句,如果要看效能,應該是買電競機,而不是買文書機,因為電競機的CPU是高效能型,而文書機大多是省電型。



三、請推薦2~3台筆電,預算2-3萬
請參考: 我想買筆電,你的文章我看了,但我還是不會挑,你幫我挑。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單雙碟跟電腦速度其實沒有關係

重點是要有SSD,再來是您的需求,希望硬碟大一點,你就買雙碟或直接買單碟1TB SSD,這樣最省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