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以前如果需要WIFI或藍牙,通常是建議客戶直接買一個USB無線網卡或USB藍牙接收器,這樣做的好處是簡單方便,不太會有衝突或不相容的問題。

反而是內置式的無線網卡比較擔心不相容或故障的問題,這會比較麻煩。

更別說還有一點,用無線的訊號比較不穩定,擔心會有斷線或掉速的問題,因此一直以來通常會建議客戶用有線網路最簡單,最方便,最穩。

不過在2018年4月第八代內建WIFI+藍牙的主機板上市了,經過了快一年來的使用,我覺得如何呢?

我通常用以下二張內建wifi的主機板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五年保)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五年保)

undefined

主機板本身會有附一支天線,如果有需要用到wifi或藍牙時這支天線一定要插,否則訊號會很弱。

之前有客戶問說:我以前用藍牙不用插天線,為何這台要?
答:以前usb式的藍牙通常在機殼前面,訊號比較不會擋到,但這個是在機殼裡面,還是要插天線才行。

經過這一年多以來客戶的使用回報,我要坦白講,還真的有發生過幾次網卡「透逗」的問題。

例如: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無線網路不能連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無線網路不能連

如果遇到這種無線網卡突然不能用的問題,解決方法就是重新插拔無線網卡,這招很怪吧,但真的有效。

我後來發現這兩張主機板的BIOS一定要更到最新,這樣就比較不會遇到網卡突然透逗不能連的問題。

另外因為多了一張無線網卡,所以我也真的有遇過一例因為網卡故障導致不能開機的案例,文章在此:開機無電源反應,是什麼問題? (內建無線網卡故障)

 

問:主機板內建WiFi加藍牙好用嗎?

答:對於有需要的人來說,真的滿好用的,你不用另外買USB網卡或藍牙接收器,但對於用不到的人來說,其實就是多了一個故障點。

這個道理就像SSD一樣,很多人覺得安裝SSD電腦容易故障,其實不是因為加了SSD電腦容易故障,而是你的電腦裝越多零組件,故障的機率當然會越高,例如你裝一顆HDD,跟你3顆HDD,請問是哪一個故障率高?廢話,當然是裝3顆的。

同理,你今天多了一張無線網卡,請問故障率是不是會提升? 我這樣講大家應該可以理解我的意思了吧?

再來,有些客戶會直接跟我講:我能不能不要裝無線網卡?

答:可以,不裝不影響使用,我一樣會把網卡及天線一起寄給你。

 

好,以上使用心得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線網卡 藍牙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