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M支援.jpg

問:如果BIOS被重置造成無法開機,怎麼辦?  
技嘉300系列,例如H100、H300及B300系列,早期的BIOS版本CSM預設是關閉的,當時為了安裝系統所以啟動CSM,但如果BIOS因不明原因被重置的話,BIOS的設定會跳回預設(CSM關閉),這時就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了,怎麼辦?

第一種:進BIOS把CSM「啟動」
但這治標不治本。

第二種:把BIOS更新到最新版
這樣才是治本,因為技嘉BIOS版本(F6)以後已經把CSM的預設改為啟動。這時如果BIOS又被重置也沒差,重置就重置一樣能開機。


注意:如果您的電腦目前能正常,請不要更新BIOS,因為更新BIOS是有風險的。

undefined

更新BIOS前請注意:

一、隨身碟請用usb2.0,FAT32/16格式,容量16GB以下且單一磁區的USB隨身碟。 (有時候用3.0或容量太大,BIOS讀不到)

二、請盡量插在電腦後面主機板上的黑色usb 2.0孔,不要插在前面。 (怕前面的usb孔老化不穩)

三、開機前請先插入隨身碟,這樣BIOS才讀得到。

四、更新完BIOS之後會重開機,請勿拔除隨身碟。(有些版子要連續刷兩次,你拔太快會讓主機板不爽)

五、在更新BIOS的過程中,絕對不可以關機或中斷更新的動作,以避免造成系統不開機。

六、先進BIOS查一下目前的BIOS版本,再到官網下載最新的BIOS版本。

以上六點注意事項請先看清楚,以免更新過程失敗。

-------------

好,以下我以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為例,說明如何更新BIOS。

技嘉-H370-AORUS-GAMING-3-WIFI-01.jpg
一、下載最新版的BIOS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請依主機板的廠牌型號到官網下載最新版的BIOS,下載完後請解壓縮,然後COPY到隨身碟中。

技嘉-H370-AORUS-GAMING-3-WIFI-02.jpg
二、先請插隨身碟再開機,開機狂按del鍵進入BIOS,執行Q-flash

技嘉-H370-AORUS-GAMING-3-WIFI-03.jpg
三、選擇存放BIOS的資料夾

技嘉-H370-AORUS-GAMING-3-WIFI-04.jpg
四、選擇要更新BIOS檔案
請注意,如您選擇錯誤的BIOS檔案,或是根本型號版本不合,會一直卡在這一步,無法更新。

技嘉-H370-AORUS-GAMING-3-WIFI-05.jpg
五、選擇更新模式 (快速或完整) 我習慣用完整
 

技嘉-H370-AORUS-GAMING-3-WIFI-06.jpg
六、BIOS更新中,約1~3分鐘
注意:在更新過程中,請千萬要不關機啊~~

技嘉-H370-AORUS-GAMING-3-WIFI-07.jpg
七、BIOS更新完成後會自動重開機

 

OK,以上就是技嘉300系列主機板的BIOS更新過程。

一般來說BIOS不一定要更新,但如果您是用技嘉300系列主機板,BIOS版本是F6之前,我會建議更新,以徹底解決因BIOS被重置(CSM關閉)造成無法正常開機的問題。

你會問:為什麼BIOS會被重置?
答:不明原因,有時候是當機,有時候是停電又復電,不過一般來說,就算BIOS被重置就是BIOS回到預設值而已,不會影響開機,除非是像本例這種「特殊情況」才會建議更新BIOS。

你還會問:為什麼CSM的啟動或關閉對於開機有影響?
請參考:【教學】為什麼開機到BIOS一看硬碟通通消失了?

 


相關文章:【教學】BIOS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