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配文.jpg

(2017) 前幾天有位網友來信,內容大概是他挑了四台筆電(hp及acer各2台),他問:哪一台比較適合呢?

像這種「筆電該買哪一台」的詢問真的太多了,我通常回覆請參考: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不過這次我多回了一句:一般我會比較推薦華碩。

對方回:但asus的維修多的誇張。

OK,我後來就沒再回覆了,我直接寫一篇文章說明。

 

我先講結論,等一下再來解釋。

結論:關於推薦,你可以參考別人講的,但要不要信在你。

你如果不相信,那就是不相信,沒關係,但你不用追究為什麼別人會推薦這個。

我解釋給你們聽。

情況A:很多人根本沒用過也在推薦
↑這是推什麼鳥?

情況B:很多人只用過1次也在推薦
↑這個還算有所本

情況C:很多人只用過1次而且用不到1年也在推薦
↑都還沒過保固咧,這樣準嗎?

情況D: 很多人只用過1次而且用到過保了才推薦
↑OK,這種感覺比較準

情況D感覺不錯,應該可以相信了,但是電腦相關產品的淘汰速度太快了,新產品出來慢則一年快則三個月,然後就停產下架了。

也就是說你的推薦是有「有效期限」的,改天別人想買也買不到同樣型號的產品了。

 

現在網路上「業配文」非常的犯濫幾乎你看的到的任何開箱文、推薦文都非常有可能業配文,怎麼辦?

別人花時間寫的開箱啦,介紹啦,推薦啦,你就參考嘛,但要不要信在你。

往往某一樣產品,別人用爽歪歪,你用就踩地雷,沒錯,就是傳說中的「人品問題」,怪誰?

不用抱怨,你抱怨給誰聽? 你抱怨有用嗎?

踢到鐵板就是踢到鐵板,產品都有保固,就是找原店家,找原廠,不然你還能怎樣? 

當然啦,沒有人希望踢到鐵板,所以你才需要先上網做點功課,盡量把踩地雷的機率壓到最低。

 

好,再講回到主題:推薦。

我主要是做個人電腦組裝及維修,理論上我應該對這方面很了解,是的,但我組出來的電腦就肯定不會故障嗎?(怎麼可能嘛)

還有一點,因為電腦零組件淘汰的速度真的太快了,快到我都還不知道到底好不好用,它就給我停產了,逼的我只能一直試用「新產品」,我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啊。

對了,就算是同樣型號的產品,也是會有「不良率」的問題啊,3C產品就是這樣,沒有人可以保證百分百不會故障啊。

所以就算是我的推薦,那也只是「當下」,說不定下禮拜就不推薦了。

而且就算是我的推薦又怎樣?沒用的,用的人是你,不是我啊。

你的人品怎樣,我不知道啊!

  
 

相關文章:【經驗談】90%以上的評測都是業配,其實無法反應使用者的真實情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業配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