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辦法在線上幫我嗎.jpg

(2016) 前些日子有一位宅配員在收件時順便問我:我的電腦故障了,我可以跟您請教一些電腦的問題嗎?像這樣的諮詢有需要收費嗎?

我搖搖頭說:你直接說沒關係。

遇到這一種有品的詢問,我的回答如果能幫到他我其實還挺開心的。

我覺得這位宅配員非常有禮貌,而且非常上道,他知道人家是在開店做生意的,沒道理提供免費諮詢。


好,我再舉另一個我常常在網路上遇到的例子,網友詢問:
我最近組一台電腦,i5-6500、16G、1060顯卡、256G SSD。
可是我用以上配備去玩火影忍者終極風暴4卡到無言,我也更新顯卡驅動了,依然還是沒辦法解決LAG的情形,有辦法線上幫我嗎?


歐飛回覆:
您最近組的應該送回原店家處理,而不是要我在線上幫你解決。
簡單講:電腦跟誰買就是去找誰,我想這樣會比較好

如果您真的送來給我檢測維修,這樣不就等於放棄原店家的保固了?

請參考:新機故障(一年內),請找原店家處理(免費維修),而不是自已檢測或自費找其他人處理。

 

補充:
如果您是要找歐飛修電腦或是組電腦,在事前您當然是需要詢問清楚,這個沒問題。

但我實在沒辦法透過線上教你維修電腦,這等於是需要我同時開啟「隔空抓藥+觀落陰」兩項特殊技能才行,我會這兩招嗎?我不會。

就算我會我也會收費,怎麼可能免費!

 



2024年2月更新

我沒有辦法在線上教你維修電腦,但如果你願意花點時間把你的情況說明清楚,建議可以給你一些初步的建議。

請參考:如何查電腦的規格、廠牌及型號 

請直接截圖或拍下你的故情況,還有提供你電腦的廠商型號,這樣說不定我能解決你的問題,例如:

問:我玩遊戲會不定時「螢幕閃黑屏」幾秒後又正常,這是什麼問題?
答:你電腦太舊效能不足 



 

相關文章:【經驗談】技術問題線上教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諮詢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