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jpg

(2016) 有客戶詢問組裝電腦,談了半天我菜單也開出來了。

這時客戶拿我的菜單上網點一點估價,然後傳給我說:這樣可以嗎?我買過去讓你直接組裝,看多少組裝費?

這個單子後來當然是沒談成。

這種拿零組件來給我組裝的提議,在我看來無論是對我或是對客戶都是「偷雞不著拾把米」的行為。

為何客戶寧願多跑一趟買來給我組裝?
:當然是為了更便宜。
 

為了便宜你就直接去更便宜的店家組就好了,你找我幹嘛?
答:為了我的菜單以及後續的維修保固服務。
 

先不管我的組裝費多少,請問客戶願意付多少組裝費?
一般的行情從300~1500元都有,這要看有沒有含燒機測試。
而客戶願意付多少呢?有可能1500元嗎?
如果我收了組裝費但只是純組裝,以後有任何問題再找我處理,我依照一般行情收檢修費,你覺得客戶能接受嗎?

我最常講的: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一分錢一分貨,物美又何必價廉。

我想賺錢,沒錯,但我可不想挖洞給自己跳!


 


 

2024年2月更新

我是2004年開店,直到2015年這12年間,我都是賠錢的,理由有很多,其中一個原因是,我賣電腦我一定要最低價,因為不是最低價,無法成交。

但就算能成交了,因為是最低價所以也沒利潤,最後就是演變成,要麻沒生意(賠錢),要麻有生意(還是沒賺錢)。

我是從2016年以後才開始賺錢的, 最根本的原因是我從2015年6月開始寫部落格了,經過半年的經營,開始慢慢有網友主動找我買電腦。

好,我不要扯太多,我直接講重點。

我能賺錢,寫部落格肯定是決定性的因素,但這裡面還有一個小細節,不知道你看出來了沒有。

我從2015年開始,我都是明講,我有收組裝費,因為有收組裝費,所以我的報價肯定不是最低的你如果想用最低市價跟我買電腦,請不用詢價了,我不適合。 

客戶如果覺得我收組裝費不合理,也沒關係,你找別人就好了。

而最後會來找我的,都是能接受我收組裝費,所以我終於擺脫了以前有生意也沒賺錢的困境。

我的意思是,只是一個觀念的轉變,用現在流行的說法叫「認知升級」,我就賺錢了。

是誰說賣電腦一定要全國最低價的?
↑我以前就是這樣認為的,所以我開店連賠12年。

我只是一個觀念的轉變,我明講,我有收組裝費,我的報價肯定不是最低的。咦,我反而賺錢了,我終於開始賺錢了!

(我每次講到這裡,我都會忍不住掉眼淚,他馬的我花了12年才搞懂這個關鍵點!)

 

 

相關文章:一台電腦才多少錢,只要你想買,你一定買得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